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人體瞬間粉碎 YouTube 影片模擬泰坦號內爆情況 

人體瞬間粉碎 YouTube 影片模擬泰坦號內爆情況 

今年六月,觀光用潛水器「泰坦號」失蹤事件引起全球關注,經過調查發現潛水器在水下約 3,700-3,800 公尺的深度因內爆毀滅,船上五位船員及乘客,在不到 30 毫秒 (ms) 的時間就因為爆炸而身亡。最近 YouTube 頻道 atomic marvel 上載一段以 CG 動畫模擬「泰坦號」意外事故的影片,讓我們可以大概知道,在爆炸的一瞬間,船體和乘客到底經歷了甚麼?

「atomic marvel」會製作一些利用 CG 動畫模擬意外事故的影片,主要是解說荷里活科幻電影的不合理之處,某情度上可說是 YouTube 版的「空想科學世界」,今次他們在影片中模擬泰坦號發生內爆的一刻,船體在瞬間粉碎,而乘客亦在不到半秒的時間,身體就被強大的壓力壓成粉末,消失在海洋之中。

潛水器「泰坦號」在深海內爆解體,造成 5 人罹難的事件震驚全球

專家表示,在數千公尺的深海下,船體承受著數萬噸的壓力,估計當時船體因承受不到巨大的水壓,瞬間發生內爆,在極短的時間潛水器的內部溫度會因為壓力瞬間加熱至數千度,壓力和高熱會將船身瞬間解體,並向內擠壓攪碎,由於時故發生的時間只有 30 毫秒,即是 0.03 秒,遇難者還未及反應就已經被壓成粉末,所以應不會感到痛楚或恐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