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企業應用 混合模式重返辦公室 Zoom 設 Room 方案管理工作空間

混合模式重返辦公室 Zoom 設 Room 方案管理工作空間

Zoom Room Kiosk Virtual Reception

面對 Omicron 來襲,香港顯得束手無策,反而西方國家視為回復正常生活的契機,開始商討重返辦公室策略,例如微軟 2 月底重開美國西雅圖總部。企業提倡混合辦公模式,讓員工可選擇部分日子返回辦公室。 Zoom 將在今年內推出 Room 方案,支援企業混合工作,包括預約工作間、視像會議室等。

該公司亞太區主管 Ricky Kapur 指出,疫後新環境,企業不可能再著員工一星期五日在辦公室上班,否則流失員工。僱員傾向爭取開放混合辦公模式,自行選擇工作地點。混合工作具彈性,又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區內的金融和教育行業正在利用技術改變傳統運作模式。

Ricky Kapur 稱,企業應實行混合模式彈性上班,否則失去競爭力。

Zoom 就此推出多項混合工作的方案 Zoom Room ,管理辦公室空間,包括:

  • Workspace Reservations :用於預約辦公室工作空間,可以在辦公室、 Virtual Reception Kiosk 、 Zoom Rooms for Touch devices 或網站預約可用的辦公桌和會議室,亦設互動地圖顯示辦公桌使用情況。
  • Zoom Rooms Kiosk 模式:為企業的虛擬接待處。利用 Zoom 視像會議連接身在他方的接待人員。
  • Zoom 白板:在會議期間透過 Zoom Rooms for Touch Spaces 的數碼白板作實時協作。
  • Zoom Rooms Smart gallery :運用人工智能將身處同一空間的員工分別製作為獨立視像畫面,使遙距參加會議的成員能觀看每位成員。
  • Zoom Room 控制台:使用個人流動裝置控制 Zoom Rooms 會議,毋須再通過特定方式管理會議。
員工可在 Zoom Room 內預約辦公室位置,查看即時使用情況。

Zoom Room 產品主管 Jeff Smith 稱,該方案協助企業讓員工有秩序地重返辦公室,管理用量,由員工自行選擇是否回到辦公室,保持工作彈性。

即使 Zoom Room 需要硬件支援, Smith 表示, Zoom 仍只提供軟件部分,硬件開放與業界合作。該公司其中一硬件合作夥伴為 DTEN ,同樣是中國人在美國創立的公司。例如示範 Zoom Rooms Kiosk 模式用上 DTEN ME 桌上型視像會議熒幕。

Jeff Smith 表示, Zoom Room 讓企業管理辦公室空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