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三億美元資金投向「Android之父」Essential公司

三億美元資金投向「Android之父」Essential公司

Android 系統開發者、兼有 Android 之父之稱的 Andy Rubin,離開 Google 後自立門戶成立 Essential Products 公司,並在今年 5 月發表 Essential Phone。不過,該智能電話仍未有確實上市日期,卻在官網接受預訂,同時有 Essential Home 智能家居裝置在網上展示,這足夠吸引騰訊、亞馬遜等集團垂青,在新一輪融資獲三億美元。

根據 Rubin 在 Twitter 轉載 Business Wire 的報道指出,由 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 牽頭,為 Essential Products 完成新一輪約三億美元融資項目,單是 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 已注入一億美元,更派員加入其董事局。其他投資者包括騰訊、亞馬遜旗下 Alexa Fund 等。

Alexa Fund 入股 Essential 或者跟該公司推出的 Essential Home 有關。此智能家居裝置可作為喇叭連接流動裝置播放音樂,亦是電子時鐘,更可透過語音操控上網搜尋資訊,到晚上亦能用作調較家裡燈光。以目前似類的產品而言,大多加入語音控制,亞馬遜的 Echo 就是用上 Alexa 技術、Google Home 當然用 Google Assistant,雖然 Essential Home 沒有說明採用那一家的技術,但以 Alexa Fund 的投資行動來看,或者不難推測。

Alexa Fund 入股 Essential 或者跟該公司推出的 Essential Home 有關。

Essential Phone 相關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5/31/android%E4%B9%8B%E7%88%B6%E8%A6%AA%E6%89%8B%E6%89%93%E9%80%A0-essential-phone%E6%AD%A3%E5%BC%8F%E7%8F%BE%E8%BA%AB/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