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吸功大法全開!Edge 將支援 Chrome 插件

吸功大法全開!Edge 將支援 Chrome 插件

上星期報道了 Microsoft 決定將旗下的 Edge 瀏覽器轉以 Chromium 為基礎,變相就是引入 Google Chrome 的技術,並嵌入 Microsoft 自家的服務。這招「吸功大法」的詳情是怎樣? Microsoft 的 Edge 專案經理日前就在 Reddit 加以說明。

Edge 轉為 Chromium 基礎,除了吸收了它的跨平台兼容及保安功能之外,其實還附帶了一堆由各位有志開發者為 Chrome 開發的擴展插件。當然,開發商在採用 Chromium 時可以因應自身的開發需求選擇是否支援這堆插件。而 Edge 專案經理 Kyle Alden 日前在 Reddit 上回應開發者的查詢時就表示,他們傾向支援 Chrome 的插件,意味著將來的 Edge 有可能一下子就有一大堆功能齊備的插件可選。

如果 Edge 支援 Chrome 插件的話,將來開發人寫了的插件有多一個門路推出,只要兼容性問題不大就不會不歡迎的。

另外一方面是現有的 UWP (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軟件,這些軟件都是使用 Edge 的舊引擎 EdgeHTML/Chakra 的, Kyle Alden 就表明會繼續支持,而他們亦預期會推出新的 WebView 供軟件選擇用新的渲染引擎。

第三種軟件是 PWA ( Progressive Web Apps ),這種集原生軟件和網頁程式優點於一身的程式規格是由 Google 積極推動, Microsoft 也支持。今年 4 月推出的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1803) 才讓開發者可以將軟件放到 Microsoft 市集上發布,並在 Edge 上執行。 Kyle Alden 就表明 PWA 未來將可以像 Chrome 一樣,能直接在 Edge 上安裝使用。

至於有關推出 Xbox 版和 HoloLens 版 Edge 方面, Kyle Alden 就表示專案才剛剛開始,他們打算向 Microsoft 的所有裝置提供 Edge 的下一個版本。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