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Windows 植入 Microsoft Copilot Windows 11 23H2 大型更新下周推出

植入 Microsoft Copilot Windows 11 23H2 大型更新下周推出

Microsoft Copilot

Microsoft 在今日凌晨舉行的發表會上,宣布 Windows 11 的年度大型更新 23H2 將會在 9 月 26 日推出,當中最注目重點,就是會內建被稱為「日常 AI 夥伴」的「Microsoft Copilot」預覽版,植入 OpenAI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幫助用戶在製作文件、作圖、開啟應用和設定 Windows。

今次 Windows 23H2 更新有超過 150 項新功能,其中 Copilot 是在今年 5 月時公布,當時稱為 Windows Copilot,但現在就改名為 Microsoft Copilot。Copilot 是取代上一代智能助理 Cortana,所以也可以用語音操作。

整合到 Windows 11 的 Microsoft Copilot 會顯現在畫面右邊,外觀像 Microsoft Edge 的 Bing 聊天介面一樣。

Microsoft 企業副總裁兼消費者首席營銷總監 Yusuf Mehdi 在網誌表示,Copilot 將用戶私隱和安全放在首位,獨一無二地結合網絡上的語意和智慧、用戶的工作數據,以及當前用戶在電腦上的操作,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幫助。

要啟動 Copilot 可以在鍵盤按「Win + C」,又或者滑鼠右擊,畫面右邊就會顯現側邊欄,模樣與 Microsoft Edge 上的 Bing 聊天側邊欄差不多。用戶可以在側邊欄改變電腦設定、起動程式,或與 Bing 交談,叫它整彙網頁內容等。

可以透過 Copilot 開啟程式。
也可以要求 Copilot 整理視窗,切換深色模式等。

由於將 AI 整合到 WIndows 11 內,所以如果用戶開放權限的話,Copilot 甚至可以能運用行事曆、電郵或 Word 文件裡的內容來製作其他文件,或者用來寫電郵。

當然也可以叫 Copilot 做網頁內容摘要。
要求 Copilot 寫文件草稿。如果開放權限,還可以引入用戶的工作數據和當前操作。

Microsoft Copilot 功能適用於 Windows 11、Microsoft 365 與及 Microsoft Edge 和 Bing。而 Microsoft 365 Copilot 就要到今年秋季更新才推出。

Windows 11 23H2 也會支援 Passkey,提供更安全的登入方式。

除了 Windows 11 本身內嵌 Copilot 之外,小畫家、相片、剪取工具、影片編輯工具 Clipchamp 以至記事本和檔案總管都會加入 AI 輔助的功能。其中小畫家加入 AI 去背景功能和圖層功能,又能透過 CoCreator 與 AI 協作生成圖像,令以往陽春的程式變得更專業。相片也同樣加入 AI 選擇背景功能,可以一鍵蒙糊背景突出相片主體,還可以去除相片中的字句保護私隱。而新版記事本就能像其他專業文本編輯器,會自動儲存文件狀態,即使關閉程式,重開後亦能回復當前狀態。

《相片》加入自動選擇主體和蒙糊背景功能。
連剪取工具都提供 AI 去除背景功能。
小畫家加入圖層和 CoCreator 功能,自動生成合適的背景圖。

除了 Windows 程式之外,Microsoft Edge 和 Bing 亦會有新功能,能根據過去的交談紀錄內容,向用戶提供個人化回答。例如用戶經常查詢指定球隊賽事,當他想用 AI 籌劃到球隊主場地區旅行時,AI 能建議當時可觀看的賽事。

另外,Bing 影像建立者就會升級到 OpenAI 的 DALL.E 3 模型,可以生成更美麗,更多細節的圖像,改善手指和眼睛,亦更能理解用戶的問題,生成更準確的圖像。Bing 同時直接整合了 Microsoft Designer,方便用戶編輯生成出來的圖畫。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