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日本 GMO Internet 推出以 Bitcoin 支薪制度

日本 GMO Internet 推出以 Bitcoin 支薪制度

雖然 Bitcoin 在很多國家被禁止買賣,不過日本就非常積極使用。除了商店接受 Bitcoin 付款外,專門經營互聯網基建、廣告、媒體及金融事業的 GMO Internet 集團就公布了推出部分薪金以 Bitcoin 支付的制度,還打算在明年推出掘礦業務。

日本 GMO Internet 集團宣布推出部分薪金以 Bitcoin 支付的制度,以鼓勵員工積極接觸虛擬貨幣,並將虛擬貨幣事業導入集團內。

為了促進員工積極接觸虛擬貨幣,希望引進虛擬貨幣相關業務, GMO Internet 集團昨日宣布推出用 Bitcoin 支薪的制度。員工可以申請部分薪金以等額的 Bitcoin 支付,下限為 1 萬日圓(約港幣 $690 ),上限為 10 萬日圓(約港幣 $6,900 )。款項會預先從薪金扣起以購買相同金額的 Bitcoin ,購得的 Bitcoin 將會在支薪當日存進集團旗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 GMO coin 」戶口,公司還會將申請金額的 10% 當作獎勵金支付給員工。不過 GMO Internet 集團就仍在檢討 Bitcoin 薪金的兌換率。
GMO Internet 將在 2018 年 2 月份的薪金中開始引入這制度,並會逐漸推展至全集團。
另外,該集團除了虛擬貨幣交易所「 GMO coin 」之外,還打算在 2018 年 1 月開始參與掘礦業務。
除了虛擬貨幣交易所「 GMO coin 」之外,該集團還打算進軍掘礦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