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被 JPEX 騙案嚇壞 科大調查:增至逾四成港人無意持虛擬資產

被 JPEX 騙案嚇壞 科大調查:增至逾四成港人無意持虛擬資產

JPEX_USTHK

雖然香港特區政府向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但上月卻爆出 JPEX 騙案。科大商學院最近向香港人做調查,發現 41% 無意持有任何種類的虛擬資產,較事件發生前增加 12 個百分點,反映事件影響投資意欲,令港人投資虛擬資產偏向保守。

科大商學院的調查分兩階段,分別在 JPEX 騙案爆出前和後。調查結果比較事件前後港人對投資虛擬資產的意向。事件發生後,未來有意持有虛擬資產的受訪者減少 5 個百分點,減至約兩成。

調查結果顯示,約 84% 的受訪者曾聽說過虛擬資產,當中有約 27% 目前持有或曾經持有虛擬資產。

首階段的調查結果有 61% 受訪者經加密資產交易所持有,為最多人選擇的媒介。最有興趣持有的資產依次序為 Bitcoin(73%)、NFT(24%)及 Ethereum (21%)。逾八成受訪者稱,投資額少於 5 萬港元,並傾向直接買入貨幣和投資交易所買賣基金,而非衍生產品或投資從事加密業務的公司。

JPEX 騙案被爆出之後,約 57% 受訪者表示知悉香港監管當局要求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需要取得牌照才可在港營運,較事件前增加 15 個百分點。兩階段的調查均有逾半數受訪者表示同意「在香港持牌交易所交易的虛擬資產是經過監管機構批准」,顯示大眾對相關情況抱有誤解。

科大商學院的兩個階段調查,分別在今年 4 月 24 日至 5 月 23 日及 9 月 28 日至 10 月 20 日,首階段訪問逾 5,700 名成年市民,次階段截至 10 月 5 日訪問 2,200 名市民。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