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郭明錤再放今年 3 部 iPhone 新料 新 iPhoneX 支援雙卡雙待?

郭明錤再放今年 3 部 iPhone 新料 新 iPhoneX 支援雙卡雙待?

著名的 Apple 爆料人,凱基證券的郭明錤繼去年發表調查筆記,指今年 Apple 會推出三部 iPhone 後,今日又再次發功,更詳盡地披露更多有關三部新機的詳情,包括規格、生產安排和發售日等。

Macumors 網站轉載郭明錤剛發布的調查筆記,承接去年 11 月郭明錤發表的筆記,更詳細地從多方面披露有關今年 Apple 將會推出的三款 iPhone 。據筆記指,今年 Apple 將推出一款 6.1 吋、配備 LCD 的中價 iPhone ,一款去年 iPhone X 的升級版,和一款屏幕大至 6.5 吋的 iPhone X Plus 。

凱基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在調查筆記中進一步披露今年 iPhone 的規格和與 2017 年 iPhone 的比較。要注意 iPhone 8 Plus 也是 3GB RAM 的。

6.1 吋 LCD iPhone 或採用 Full Active LCD 屏幕

相信價錢「相對相宜」的 6.1 吋 iPhone 據說體積會比現在的 iPhone X 大上最多 8.5% ,同樣是大屏佔比設計,也會有 TrueDepth 鏡頭和取消了 Home 鍵,因此同樣是採用 FaceID 開機和有 Animoji ,但就不會有 3D Touch 。

有傳聞指為了在畫質上追近 iPhone X 所採用的 OLED ,據說 Apple 將可能採用 JDI ( Japan Display Inc. )的 Full Active Display 面板,這種面板每邊只有 0.5mm 的超窄邊,而最大像素密度可以達到 395ppi ,所以 6.1 吋就可達到 2,160×1,080 解像度。不過據郭明錤的筆記就指 6.1 吋 iPhone 的像素密度只有 320-330ppi ,這點就與 Full Active Display 的規格有出入。

JDI 的 Full Active Display,四邊只有 0.5mm 邊框,像素密度可達到 395ppi 。

6.1 吋 iPhone 只有單鏡頭, RAM 方面,這部機將會跟 2017 年版 iPhone X 一樣會有 3GB ,電池採用傳統的矩型單一電池設計,電量為 2,850-2,950mAh 。而邊框方面就有別於 iPhone X 會採用鋁邊框。據筆記指 Apple 還有意在這部 iPhone 拿走無線充電。

據知 6.1 吋 iPhone 會由和碩聯合、富士康和緯創三間公司代工生產。價錢方面就會介符 $700-$800 美元之間(約為港幣 $5,470-$6,250),比郭明錤去年披露時的價錢貴了約 $50 美元。

至於新機的名稱方面,似乎 Apple 還未落實,因為如果稱為 iPhone 9 的話,會跟現在的產品產生混亂。

iPhone X 出加大號最大分別在於電池?

另一部預計會在今年推出的新機是 6.5 吋的 iPhone X Plus 。這部機的尺寸比 6.1 吋 iPhone 還要大,與同在今年推出的第二代 iPhone X 一起, RAM 將會增至 4GB 。兩部 iPhone X 主要都會繼承去年的 iPhone X 功能和外觀質料,即採用不銹鋼邊框、雙鏡頭、屏幕像素密度達到 458ppi ( iPhone X ,解像度 1,125×2,436 )和 480-500ppi ( iPhone X Plus )。有 3D Touch 、 FaceID 和 Animoji 。

iDropNews 對於今年兩部 iPhone X 的構想圖

比較有趣的是電池方面,據郭明錤表示兩部 iPhone X 將會採用不同的電池技術。第二代 iPhone X 將會採用新一代單一電池的 L 型電池,據郭明錤指這可以提升電池效能達 10% ,令第二代 iPhone X 的電量提升至 2,900-3,000mAh。而 iPhone X Plus 就會繼續沿用雙電池的 L 型電池。受惠於體積加大,電池容量將會比現有 iPhone X 多 25% 至 3,300-3,400mAh。

消息指第二代 iPhone X 將會採用新一代電池技術,將兩顆電池整合為一顆以提升效能。

雖然郭明錤的筆記沒有披露兩部 iPhone X 的售價,不過市場估計第二代 iPhone X 的價位將仍會維持於 $999 美元起(即港幣 $8,588 )水平,而 iPhone X Plus 就預期售價為 $1,099 美元起。

另一方面,郭明錤指今年新 iPhone 推出之後, Apple 將不會像過往一樣調減舊版 iPhone X 的售價繼續發售,而是會將整個產品裁掉。

台積電獨佔 A12 、 Qualcomm 難捨難離?

據早前的傳聞, 2018 年的 iDevice 將會採用全新的 A12 處理器,而這處理器的生產將由台積電獨家包攬,並採用該公司的改良型 7 微米製程,據說 Apple 是看中台積電的 InFO 晶圓級封裝技術。

至於 LTE 晶片,由於 Apple 現在正跟 Qualcomm 打官司,所以《華爾街日報》早前就報道指 2018 年的 iPhone 都會全線轉用 Intel 的晶片,或混合使用 Intel 和聯發科的晶片。不過郭明錤就認為 Apple 2018 年仍然會繼續混合採用 Qualcomm 和 Intel 的 LTE modem ,而且更進一步指出 Apple 將會使用 Intel XMM 7560 和 Qualcomm Snapdragon X20 晶片,兩者都支援 4×4 MIMO 技術和更快的 LTE 速度。傳聞指 2018 年 iPhone 同時會支援雙卡雙待,並採用改良了的天線技術以提供更快的連線速度。

市場估計今年將會是 Apple 全面撤銷 Home 鍵和以 FaceID 替代 TouchID 的一年

郭明錤相信 2018 年將解決所有 TrueDepth 鏡頭的生產問題,令 2018 年的產品將比 2017 年有更長的產品周期。他相信三部 iPhone 會按照 Apple 一貫的做法到 9 月才一口氣發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