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流動裝置配件 AirPods 或加入助聽器功能 ?

AirPods 或加入助聽器功能 ?

上月舉行 Apple 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中,未見有 AirPods 的蹤影。而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Apple 推遲新一代 AirPods 發表的原因,是希望為 AirPods 加入更多新功能,包括助聽器、量測體溫和提醒姿勢等功能,讓傳統的無線耳機變身健康產品。

新一代 AirPods 或加入包括助聽器、量測體溫和提醒姿勢等功能,讓傳統的無線耳機變身健康產品。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 Apple 的內部文件表示, 新一代 AirPods 或會加入溫度感應以及助聽功能,除了能夠為佩帶者量度體溫,更能有助輕中度聽障人士聽力受損問題。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耳蝸聽力和公共衛生中心(Cochlear Center for Hearing and Public Health at Johns Hopkins)的調查,美國約有 2800 萬人有輕度聽力受損情況,但只有 5% 有使用助聽器。另外有 1200萬人有中度聽力受損,但只有 37% 使用助聽器。大多數人因為沒有就醫,或使用助聽器,而令聽力受損情況開始惡化。不少人普遍認為傳統助聽器,售價高昂但效果參差,加上佩帶及使用都不方便,而且外型設計會令聽障人士被標籤化。期望如果 Apple 的 AirPods 能加入助聽器功能,大眾就能以相對實惠的價錢購買得到聽力輔助產品,對於改善聽力受損會帶來改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