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食髓知味!彭博報道 Apple 準備年底推出高階耳罩式無線耳機

食髓知味!彭博報道 Apple 準備年底推出高階耳罩式無線耳機

AirPods 一出就搶佔了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同時帶動相關產品的營業額。而據美國彭博通信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pple 正在開發全新的高階耳罩式無線耳機,並打算在今年年底推出。不過有關計劃仍然存在變數。

AirPods 的理想業績,推動 Apple 積極開發耳罩式無線耳機。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這款以 Apple 品牌推出的耳罩式無線耳機屬於高階產品,會備有抗噪音功能,並有像 AirPods 的配對功能,可以輕易連接手機。假如真的推出市場的話,不單會跟 Bose 等市場領導品牌直接競爭,甚至連旗下的 Beats by Dre 耳機都會波及。不過消息人士指,這款耳機將會以高階市場為對象,而 Beats 也有低價格和運動類型耳機,相信未致於產生直接影響。

假如 Apple 真的推出高階耳罩式無線耳機,旗下的 Beats 的高階產品勢必受到影響。

然而,知情人士亦同時指出,計劃仍可能存在變數。 耳罩式耳機產品在 Apple 內部其實蘊釀多時,但都因為種種問題而遲遲未推出。知情人士指這款耳罩式無線耳機仍可能需要重新設計,情況就如 HomePod 也曾經過多次重新設計一樣。

另外,在生產方面,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負責組裝 AirPods 和 HomePod 的 Inventec Corp. (英業達)可能不會取得這款耳罩式無線耳機的訂單,而改由另外兩家 Apple 的供應商: Primax Electronics (致伸科技)和 Shin Zu Shing Co. (新日興)代工生產。

HomePod 剛剛起步,市場潛力有待 SiriKit on HomePod 等配套推出來釋放。

音樂一向都是 Apple 的主要業務範疇,最新推出的音樂產品 HomePod 在音質上也受到不少好評(智能方面就⋯⋯)。事實上, AirPods 就成為了推動 Apple 其他產品類別(包括 Apple Watch 、 Apple TV 和 iPad 配件)的關鍵增長動力,在 2018 年第一財季,它首次為這類別產品帶來超過 50 億美元營業額,同比升幅達 36% 。早前,就有報道指 Apple 將推出第二代 AirPods ,將加入語音觸發 Siri 功能,而 2019 年就會加入防水滴功能。不知新耳罩式耳機能否複製 AirPods 的成功模式?

AirPods 令 Apple 其他產品類別業績大躍進。來源: Bloomberg Technology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