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Apple 被指操控 App Store 排名 !?

Apple 被指操控 App Store 排名 !?

Apple 服務收入持續增長,其中有賴 App Store 提供一個平台,為不同應用提供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的機會,亦成為開發者收入主要來源,應用下載量愈多,在排行榜就會有更高排名,能吸引更多人下載,收入亦會增加。不過近日有消息指,Apple 懷疑操縱搜尋 App Store 排名,一些最多人使用的應用反而不排在高位。例如 iOS 版本的 Amazon Kindle 擁有 4.8 星評級,用戶評論亦有 120 萬則,但是在 App Store 排名卻低於 Apple Books,地圖應用方面, Google 地圖和 Waze 地圖理應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地圖應用,但同樣兩款應用的排名也低於 Apple Map。

Apple 表示,其實不少用戶都習慣使用手機搜尋功能來開啟應用

就有關指控 Apple 發表聲明否認有操縱搜尋結果的行為,並指搜尋結果會按關鍵字及用戶數據決定。開發者與 Apple 產品有非常緊密的關係,不少用戶習慣使用搜尋打開應用程式,亦可能是這樣的原故,令 Apple 應用在搜尋會有較高排名。其實不單是 Apple 應用, Uber、微軟等公司亦有很高度的名氣。不過有應用開發者對 Apple 的說法表示不滿,並打算展開集體訴訟。

資料來源 : WSJ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