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蘋果業績勝預期 iOS 整合生成式 AI 年內發表

蘋果業績勝預期 iOS 整合生成式 AI 年內發表

iPhone 15 系列發表會預計 9 月 13 日舉行

Apple 發表 2024 年首個財季的業績,收入達 1,195.8 億美元,每股盈利 2.18 美元,勝過市場預期。其中 iPhone 收入達 697 億美元,服務收入達 231.2 億美元。各範疇中只有去年沒有推出新型號的 iPad 錄得較市場預期差的收入,不過相信今年春季新型號推出後情況會扭轉。

Apple 將會按照歐盟數位市場法,允許歐盟的開發者選用第三方 App Store 和付款方式,在業績會上,Apple CFO 就表示歐盟其實只佔 App Store 全球收入約 7%,意味著新措施影響輕微。而 Meta CEO 朱克伯格亦指 Apple 在歐盟的新方案相當繁瑣,相信大部分開發者都不會選用。

另外,Tim Cook 在業績發表會上表示會在今年稍後分享有關 Apple 在 AI 上的投資詳情。市場相信 Apple 正在研發代號為 Ajax 的 LLM 大型語言模型,而 iOS 18 將會深度整合人工智能,Siri、Messages 和 Apple Music 都會整合生成式 AI,詳情會在 6 月 WWDC 上公布。

至於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 血氧計侵權的風波,Tim Cook 在接受傳媒採訪時就表示他們對向 Masimo 取得授權來和解不感興趣,現時只集中在向 IFC 提出上訴。又指即使沒有血氧計功能,顧客仍有很多理由去購買 Apple Watch。現時美國 Apple 直營店雖然仍有出售兩款智能手錶,但就已停止了血氧計功能。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