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桌面電腦 M2 Extreme 版 Mac Pro 或已被擱置?!

M2 Extreme 版 Mac Pro 或已被擱置?!

Intel 版 Mac Pro 2019

Apple 原本計劃兩年內將所有 Mac 機完全過渡到自家研發的處理器,不過兩年過去, Apple 還差一款電腦未能兌現承諾,那就是為專業人士而設的 Mac Pro。據彭博網著名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Apple 還在測試採用 M2 Ultra 晶片的 Mac Pro,不過傳聞中採用 M2 Extreme 超級處理器的高階版本很可能已經被擱置。

現在的 Intel 版 Mac Pro 已經是 2019 年的產物,今天來說體積細小得多的 Mac Studio 除了擴展性之外,已經可以相當程度取代 Mac Pro。而據 Mark Gurman 指,配備新一代 Mac Pro 所用的 M2 Ultra 最高可配備 24 個 CPU 核心、76 個 GPU 核心及 192GB RAM,並相信能提供像現在 Mac Pro 般的擴充性,包括可以增加記憶體、儲存容量和其他部件的提升。不過現時仍未知道 Apple 會在 2023 年哪個時期推出。

已經推出 3 年的 Intel 版 Mac Pro 性能上已被 Mac Studio 追上。

不過 Mark Gurman 指傳聞中具備最多 48 個 CPU 核心、152 個 GPU 核心的 M2 Extreme 型號就很有可能被擱置,原因是成本和生產複雜性都很高。他指以在 Apple 的訂價架構,M2 Extreme 版 Mac Pro 的標準配置版可能要賣上 US$10,000,即是超過港幣 $78,000,較現在 Intel 版標配 Mac Pro 貴七成,變成非常小眾的產品,可能不值得投入開發成本、工程資源以至生產線去製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