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WWDC 【WWDC 2023】iOS 17 降臨 Standby 功能將 iPhone 秒變智能顯示屏

【WWDC 2023】iOS 17 降臨 Standby 功能將 iPhone 秒變智能顯示屏

iOS 17

每年的 Apple WWDC 都是了解 Apple 新一代操作系統賣點的大日子,今年 iOS 17 於 WWDC 2023 一如既往公開新功能,當中最令人注意的,是加入新功能「Standby」,將 iPhone 秒變智能顯示屏,以及加入 Checkin 及 Journal 功能。

Phone、Messages 及 Facetime 細部功能改進

Apple 介紹 iOS 17 新功能時先以 Phone、Messages 及 Facetime 細部功能改進在開首。新的 Phone 介面將容許用戶加入聯絡人的相片,而且當接聽來電時,該聯絡人相片以海報形式顯示,更可以自訂字型與字體顏色,甚至可以直排顯示,令來電介面更加個化。Apple 更於 iOS 17 加入 Live Voicemail 功能,將留言即時轉錄成文字,讓用戶不便接聽時也可即時知道來電者留言的內容。

新的 Phone 介面將容許用戶加入聯絡人的相片,而且當接聽來電時,該聯絡人相片以海報形式顯示。
更可以自訂字型與字體顏色,甚至可以直排顯示,令來電介面更加個化。
加入 Live Voicemail 功能,將留言即時轉錄成文字,讓用戶不便接聽時也可即時知道來電者留言的內容。

Live Stickers 功能輕鬆將 Live Photos 變成個人化貼紙

Messages方面,則加入多項新操作,如搜尋選項、追回對上一個未閱讀對話的 Catch-up、語音訊息自動轉成文字,以及在回覆上直接向橫掃作回覆等等,這些新操作都令 Messages 使用體驗上更似其他 IM 如 WhatsApp 或 Telegram 等。Apple 更為 Messages 帶來 Live Stickers 功能,除了可立刻將 Stickers 貼到不同對話上之外,更可簡單地將 Live Photos 變成 Live Stickers,甚至分享到第三方 App 中使用。至於 FaceTime,iOS 17 內加入了「Live Voice」功能,可錄製影片留言給對方。

Live Stickers 功能,除了可立刻將 Stickers 貼到不同對話上,更可用手勢作放大縮小。
更可簡單地將 Live Photos 變成 Live Stickers,甚至分享到第三方 App 中使用。
Catch-up是用來追回對上一個未閱讀對話。
語音訊息自動轉成文字,毋須怕聽 voice message 了。

Checkin 功能報平安夠實用

還有一樣相當實用的功能 Checkin,就是用戶可在 Messages 發送「報平安」訊息及親友,如出現延遲甚至沒回音的話,就會自動發送位置、手機電量及網絡訊號等資料,這功能可謂相當實用。

Checkin 是用戶可在 Messages 發送「報平安」訊息及親友,夜歸人必用。
如出現延遲甚至沒回音的話,就會自動發送位置、手機電量及網絡訊號等資料。

NameDrop 用 iPhone 隔空交換名片

iOS 17 中 AirDrop 加入一個名為「NameDrop」的功能,當兩個裝置(包括 Apple Watch)碰在一起,就可交換個人資訊如電話及 Email 等,以後有 iPhone 的用戶,可以用此功能交換名片了。

使用 NameDrop 功能時,當兩個裝置(包括 Apple Watch)碰在一起,就可交換個人資訊如電話及Email 等

Journal 幫你寫日記

一如傳聞 Apple 會推出日記程式「Journal」,透過機器學習功能,自動幫助用戶整理不同的回憶,如照片、影片、音樂、位置、鍛鍊進度等,然後帶出相關建議,幫助用戶寫日記。

日記程式「Journal」,透過機器學習功能,自動幫助用戶整理不同的回憶,如照片、影片、音樂、位置、鍛鍊進度等,然後帶出相關建議,幫助用戶寫日記。
更會定時定候提醒用戶寫日記。

Standby 將 iPhone 變身成智能顯示屏

iOS 17 最大重點是引入 Standby 功能,當 iPhone 充電時,為用戶提供全屏幕訊息或其他資訊,例如可顯示不同 Widgets、Live Activities、Siri、來電和更大面積的通知,令 iPhone 在遠距離觀看時更加實用。當然用 Standby 功能,一個 MagSafe 充電器就不可缺少,亦可用盡 iPhone 14 Pro 的 AoD 功能。

當 iPhone 充電時,Standby 功能為用戶提供全屏幕訊息或其他資訊,例如可顯示不同Widgets、Live Activities、Siri、來電和更大面積的通知。
夜晚更會轉至紅色顯示,充分利用 iPhone 的 AoD 功能。

至於其他改進方面,iOS 17 的Keyboard 會加強 Auto Correction 及加入預測功能;使用 Siri 時,只需說出「Siri」就可啟動,亦可聽到更多連續指令,以及加入 Offline Maps 功能。

iOS 17 的Keyboard 會加強 Auto Correction 及加入預測功能。
使用 Siri 時,只需說出「Siri」就可啟動,亦可聽到更多連續指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