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Apple 向開發者釋出 iOS 17.5 測試版 歐盟開發者可透過網站發布 iPhone 程式

Apple 向開發者釋出 iOS 17.5 測試版 歐盟開發者可透過網站發布 iPhone 程式

iOS 17, 歐盟地圖

Apple 今日向開發者發放 iOS 17.5 更新。兩個星期前 Apple 推出 iOS 17.4 之後,絕大部分去年承諾的 iOS 17 功能都已推出,今次更新主要是針對歐盟開發者,讓他們能透過網站發布 iPhone 應用程式。不過要達到要求也不簡單。

針對歐盟數位市場法實施,iOS 17.4 開始允許歐盟開發商透過第三方應用市場發布應用,又可以使用其他支付方案,向用戶提供比 Apple App Store 和應用內支付更化算的收費。而來到 iOS 17.5,Apple 就進一步支援直接從網站下載應用程式。

不過要用網站發布 iPhone 應用程式,Apple 對開發者也有一定要求。首先開發者必須至少連續兩年是 Apple 開發者計劃成員,而且對上一年必須有至少一款 iOS 應用在歐盟地區首次安裝次數超過 100 萬次。其他要求還包括要向 Apple 提交公證程序,與及數據收集透明度政策等。

Apple 會向獲得授權的開發者提供 API 讓他們發布應用程式,網站發布 iPhone 應用受 DMA 條款約束只限歐盟地區發放,而經這途徒發布的 iPhone App 一樣可以備份、重載和更新,應用收費不用與 Apple 分成,但仍需要支付每名用戶每年 0.5 歐元核心技術費用。

值得留意的是網站發布 iOS 程式只限 iPhone,不包括 iPad 應用程式。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