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美國 Apple 專門店遇劫 損失 3.5 萬美元財物

美國 Apple 專門店遇劫 損失 3.5 萬美元財物

11 月 25 日 Black Friday 當日, 兩名蒙面匪徒搶劫位於加州的 Apple Store,網上更流傳相信是當日匪徒打劫時的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 Apple 員工提醒顧客不要插手干預,以免遭匪徒傷害。及後職員報警求助,目前未有人被捕,事件中未有顧客或工作人員受傷,據報在是次劫案中,Apple 損失約 3.5 萬美元的財物。

在影片流出後,有聲音質疑為甚麼職員未有阻止匪徒,但後來警方人員表示,當時有店員聽到匪徒威脅其中一名顧客,如果嘗試阻止他們就會採用暴力。所以為保障人客安全,店員才未有阻止。

根據資料顯示,該店在 2016 年有人駕車撞穿櫥窗玻璃,搶走數千美元財物;另外在 2018 年亦試過一天內連續兩次被劫,被搶走的超過 10 萬美元的財物。2021 年 6 月在香港亦發生過有人在觀塘 Apple 專門店鬧事,破壞展示品,並打傷店員。 

即使有人從 Apple 店內搶到 Apple 產品,Apple 可以透過從後台將設備上鎖,讓匪徒無法使用或轉售有關產品。

過去有報導指即使有人從 Apple 店內搶到 Apple 產品,但因為 Apple 會有相關產品的記綠,並可以透過從後台將設備上鎖,讓匪徒無法使用或轉售有關產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