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中移動香港開設創新研究院 研究 Web3 、 AI 、6G 等創新技術 

中移動香港開設創新研究院 研究 Web3 、 AI 、6G 等創新技術 

中國移動 楊杰

中國移動在香港成立創新研究院及財資公司,目的協助香港建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維持國際金融中心。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稱,創新研究院會是中移動「一體五環」的一部分,將參與研發 6G 和新一代流動通訊、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互聯網等技術。

楊杰表示,香港創新研究院將集合全球的創新資源,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協助香港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中移動的「一體五環」包括 3 間核心研發機構內環、16 間科技型專業公司中環、 31 間省或區域公司的外環、14 間高校和 20 間企業的合作環,以及海外研發機構的海外環。香港創新研究院是海外環的一部分,集中研究 Web3、AI、6G 等創新技術。

財資公司則是中國移動境外司庫平台,將融入香港金融環境,管理及服務境外資金。楊杰稱,在中國境內已形成完備的數碼司庫體系,資金超過 7,000 億元人民幣,預期成立​​香港財資公司之後可支援中國移動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