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Google 再次挑戰 AR 眼鏡  Project Iris 目標 2024

Google 再次挑戰 AR 眼鏡  Project Iris 目標 2024

Google 再次挑戰 AR 眼鏡 Project Iris 目標 2024

據外媒 The Verge 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 Google 最近啟動一項開發 AR 頭戴裝置的專案,目標在 2024 年推出產品。

據知這項專案名為「 Project Iris 」,功能上與 Meta 和 Apple 正在開發的 AR 頭戴裝置一樣,會將虛擬物件和資訊融入實境之中。現時的原型版 AR 裝置形狀就像雪鏡一樣,不需要外部電源,並且配備像 Google Pixel 6 的 Google Tensor 處理器一樣,由 Google 自己研發的系統晶片。

最近 Google 招聘沉浸運算裝置作業系統的軟件工程師。

根據 Google 最近的高級軟件工程師招募廣告,這幅 AR 眼罩有可能使用專用的作業系統。據招聘廣告的描述,該職位需要為新一代沉浸式運算產品內的嵌入式處理器設計和建構軟件,在高度客製化的硬件平台上創造引人入勝的 AR 體驗。

Project Iris 開發團隊將由當年 Daydream 的主管 Clay Bavor 帶領。

據知情人士透露, AR 頭戴裝置團隊約有 300 人,今後預計還會增聘幾百人。而專案主管就是當年帶領 Daydream VR 計劃的 Clay Bavor 。

Google 過去曾推出 Google Glass ,不過因為各種問題而最終退出消費者市場。

Google 曾在 2013 年推出過 Google Glass ,不過售價高昂,而當中的相機鏡頭亦令人有私隱的疑累,最終 Google Glass 轉向商業應用為主。另一方面前 Facebook 的 Meta 與 Ray-Ban 合作開發的 Ray-Ban Stories 智能眼鏡雖然一樣有鏡頭,但外界的反響已沒有當年那麼大。此外,小米Qualcomm 亦正在開發 AR 眼鏡的相關裝置和技術。

去年 Meta 與 Ray-Ban 合作推出 Ray-Ban Stories 智能眼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