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加速 AR 眼鏡開發  Qualcomm 發表 Snapdragon Spaces XR 平台

加速 AR 眼鏡開發  Qualcomm 發表 Snapdragon Spaces XR 平台

加速 AR 眼鏡開發  Qualcomm 發表 Snapdragon Spaces XR 平台

Qualcomm 日前公布推出 AR 眼鏡及頭戴裝置內容開發平台 Snapdragon Spaces XR ,為 AR 內容開發者提供開發工具,建立將虛擬內容與現實世界無縫結合的內容,並已經向遊戲引擎 Unity Software、 開發 Unreal 引擎的 Epic Games ,和剛公布元宇宙開發平台 Lightship 的 Niantic 等引擎開發商提供, Qualcomm 打算在 2022 年春季向一般開發者提供。

Qualcomm 指 Snapdragon Spaces 透過獨立於硬件的 API 來支持開放且跨平台的生態系統,不同廠商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開發出像 Microsoft HoloLens 一樣的 AR 眼鏡。這平台亦支援 Unity 和 Unreal Engine 4 。而初期硬件合作夥伙方面就包括 Lenovo 、 Motorola 、 Oppo 和 Xiaomi 。

Qualcomm 二月時就已經發表了基於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的 AR Smart Viewer 參考設計。而 Lenovo 就已經公布明年會以該參考設計推出 ThinkReality A3 智能眼鏡。此外德國電訊、日本 NTT DOCOMO 和美國 T-Mobile 亦將會發表相關產品。

Qualcomm 2 月時就發表了基於 Snapdragon XR1 的 AR Smart Viewer 參考設計, Lenovo 就準備明年推出產品。
Qualcomm 示範 AR 的應用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