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視・音樂 HiFi 選項現身! Spotify 即將公布 HiFi Premium 服務?

HiFi 選項現身! Spotify 即將公布 HiFi Premium 服務?

HiFi 選單現身! Spotify 即將公布 HiFi Premium 服務?

Apple Music 公布 6 月推出無損音樂服務,加上不另收費,隨即令串流音樂業界噪動起來。而現時最多訂戶的 Spotify 雖然 2 月時曾宣布今年內會推出 HiFi Premium 訂閱計劃,不過未有公布確實推出日期。但今早就有網友在 Spotify 手機程式裡發現隱藏了的 HiFi 選項,看來 Spotify 也快要公布了。

「現在播放」畫面右下角出現 HiFi 選項。

網友 themonarc 在 Reddit 貼出多將截圖,顯示多張畫面截圖,顯示在現正播放的歌曲介面右下角多了一個「 HiFi 」選項。據 themonarc 指是在程式開啟時「快速點擊閃亮的圖示」而成功打開 HiFi 選項,他指這樣就能打開另一個頁面,裡面記載了一些有關播放 HiFi 音樂的解說。

要成功收聽 HiFi 音樂,要用有線連接,支援 16-bit/44.1kHz 或以上無損音樂的裝置或喇叭。

在畫面中可以看到現時音響品質一項標示著「 Unknown 」字樣,而在解說中就指如果使用有線連接、支援 16-bit/44.1kHz 或以上無損音樂的裝置或喇叭的話,就能成功以 HiFi 音質收聽音樂。解說同時指出大部分藍牙裝置都不完全支援 HiFi 音樂,不過播放的出來的音響品質仍然會比「 Very High 」好。

雖然大部分藍牙都不完全支援 HiFi 音樂,不過音質都比 Very High 音質好。

要輕鬆收聽 HiFi 音樂,可以使用 Spotify Connect 功能。用戶只要在播放歌曲時點擊左下角的 Spotify Connect 圖示,就會列出可用的裝置,並會顯示哪一款裝置支援 HiFi 播放。

另外在解說中又提到,為了提供無間斷的聆聽體驗,播放 HiFi 音樂時如果 Spotify 發現頻寬變差,會自動降低音樂播放質素。最後解說還提到用戶是可以在連接 Wi-Fi 時,下載 HiFi 質素音樂到裝置上以節省數據量,並可以在離線情況下收聽 HiFi 質素音樂。

Spotify 早在四年前就已經宣傳會推出無損音樂,並表示收聽 HiFi 音樂需要額外加 $5-10 美元升級。現時不知道這 HiFi 選項是否過去測試時的殘留物,還是為正式推出做準備。而隨著 Apple Music 和 Amazon Music 相繼公布不另收費提供無損音樂,相信 Spotify 也會受到壓力要重新考慮收費。

四年前 Spotify 宣傳無損音樂服務時,曾提及用戶要額外加 $5-10 美元升級,不過現在相信要重新考慮了。

相關新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