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視・音樂 Netflix、YouTube、Spotify 暫無計劃支援 Vision Pro

Netflix、YouTube、Spotify 暫無計劃支援 Vision Pro

Netflix、YouTube、Spotify 暫無計劃支援 Vision Pro

雖然 Vision Pro 將會在美國時間今日(19 日)展開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的預訂,並會在 2 月 2 日正式發售,不過也不是所有熱門 App 及網上服務要搶著在發售日就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影視串流平台大手的 Netflix 和 YouTube 暫時都不會推出 Vision Pro 原生應用,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也不會加入。

雖然 Vision Pro 開賣在即,但三個主要影視和音樂串流服務 Netflix、YouTube 和 Spotify 都沒有準備支援。

率先在美國開售的 Vision Pro 叫價 $3,499(約 HK$27,000),早前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更表示首批貨不夠 10 萬部,不過相信願意豪擲千金搶到一部的果粉都不會吝嗇,會下載大量原生 App 來率先體驗,令到首批 visionOS 原生 App 的用戶數自然地被推高。因此,有些開發商搶著在發售日同步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

Apple 早前宣布過所有 iPhone 和 iPad 都預設在 Vision Pro 的 App Store 自動上架,開發者如果不想程式在 Vision Pro 的 App Store 上出現,反而要特地去「主動退出」。而據知 Netflix、YouTube 和 Spotify 就是主動退出的熱門服務,他們不單未打算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甚至連 iPad 版都不會支援 Vision Pro。

Netflix 現時不單未有計劃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甚至連 iPad 版也不會支援 Vision Pro。

有報道指 46 款在 App Store 最熱門的程式中,沒有一款會與 Vision Pro 同步推出 visionOS 原生程式。不過用戶也不是不能在 Vision Pro 觀看 Netflix 和 YouTube,他們仍可以透過 Safari 瀏覽器來欣賞,當然體驗不會像 visionOS 原生 App 那麼理想,例如未必可以下載影片離線欣賞。

雖然缺了 Netflix 和 YouTube 兩個熱門影音平台,不過 Vision Pro 首賣時仍然會在相當多串流影視服務願意舉手支持,Disney+ 就會在 Vision Pro 推出 3D 電影,其他如 Amazon Prime Video、Max、Paramount Plus 等都會第一時間支持。

WWDC 2024 前在更多國家推出

郭大師日前發文表示,預計 Apple 會在 WWDC 2024 中向全球開發者介紹更多 visionOS 的開發細節,並可能在 WWDC 前在美國以外更多市場開售 Vision Pro。

郭明錤指 Apple 計劃在 WWDC 2024 前後在美國以外多國推出 Vision Pro。

Apple 早前已經公布會在今年內在歐洲等地推出 Vision Pro。郭大師指目前不在美國以外推出有 3 個原因,包括初期供應有限、先在美國驗證銷售流程,與及需要時間修改演算法,以符合其他國家的法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