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汽車 Honda 發表三輪防摔電動滑板車 Striemo

Honda 發表三輪防摔電動滑板車 Striemo

日本車廠 Honda 日前發表全新的三輪電動滑板車 Striemo ,這個產品原來是透過員工初創計劃而誕生,是一款針對近距離出行而設計的電滑板車。重量約 20kg ,一次充電可行駛約 30km ,最高速度約 25km/h 。售價方面,每部的售價為 26 萬日元(約港幣 $15,300 ),相比起市場上的電動滑板車貴得多。但 Striemo 的最大賣點是可以在凹凸不平,甚至在輕微傾斜的路面上行駛也不容易翻車,這是一般電動滑板車未必能應付到的。

可摺疊設計
充電時間約需 3.5 小時
即使在小石路上仍然可以行駛。
即使是斜路,仍然可以平衡停泊。一般平衡車都難以做到。

根據日本早前修訂的交通法,預定在 2024 年開始,使用這類小型電動滑板車,將不需要駕駛執照,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使用這類產品作短途代步之用。不過香港方面, 目前還未有法例容許相關產品在路面上使用,雖然市面上有不少類似的產品出售,但只能容許在私人地方內使用,一旦將之駛出馬路或是在行人路上使用,可能會遭到檢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