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 iOS 14 升級精讀】App 資料庫助你精簡主畫面

【 iOS 14 升級精讀】App 資料庫助你精簡主畫面

【iOS14 升級精讀】App 資料庫助你精簡主畫面

過去當大家在手機裡安裝了很多 App 之後,找出想用的程式往往要花一段時間,主畫面也非常混亂。 iOS 14 另一個重大更改是引入「 App 資料庫」,一個放在主畫面最後一頁的新頁面,會自動按照類型來將程式分組,又會按照時間、地點和活動等因素來向你建議程式,同時將最近加入的新程式歸類為一組,方便搜尋。

在主畫面一直往左撥到最後一頁,就是「 App 資料庫」。

App 資料庫另一個方便之處,就是可以直接用名稱來搜尋程式,在搜尋裡程式會按名稱來排序,找起來直觀得多。

隱藏多餘的主畫面頁面

由於有了 App 資料庫,找程式容易得多,主畫面大量頁面可謂沒有用,所以 iOS 14 也讓大家可以將不再有用的主畫面頁面隱藏起來,只顯示常用的程式在主畫面即可。

STEP 1. 在主畫面裡任何地方長按進入編輯模式,然後按下畫面底部的分頁圖示;

STEP 2. 在這個介面裡取消勾選不要的頁面,就可以將那頁面隱藏起來。按右上角的「完成」鍵結束。

大家也可以在「設定>主畫面」裡,決定新安裝的程式只顯示在「 App 資料庫」,而不放在主畫面,令主畫面保持整潔。

* 更多 iOS 14 秘技盡在【iOS14 升級精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