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平板電腦 iPad Air、iPad Pro、MacBook Air 迎接春季更新

iPad Air、iPad Pro、MacBook Air 迎接春季更新

iPad Air

2023 年是 Apple 首次整年沒有推出新 iPad 產品的一年。來到 2024,據彭博著名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今年春季三至四月,Apple 準備同時為 iPad Air、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據知,今年 iPad Air 除了固有的 10.9 吋之外,還會推出 12.9 吋版本,而處理器就會由現時的 M1 處理器升級至 M2,連接方面就會升級至 Wi-Fi 6E 和藍牙 5.3。不過外型就不會有太大改動,只在主鏡頭突起位置作一些修改。外媒 91mobiles 日前就流出據報是 12.9 吋 iPad Air 的 CAD 渲染圖。

據說是 12.9 吋 iPad Air 的 CAD 渲染圖,可見仍然保留精黑邊。(來源:91mobiles)
主鏡頭突起位置改成鏡頭連閃燈整塊突起。(來源:91mobiles)
雖然外型大致沒有大改動,但鏡頭突出範圍就加大了。(來源:91mobiles)

相對地,iPad Pro 就會有較大的更新,無論 11 吋還是 12.9 吋版本都將首次引入 OLED 屏幕以提升亮度和對比,畫面質素將提升不少,並且因為可以進一步調低刷新率至 10Hz 而更為省電,但就可能因此要加價。其他傳聞中的更新還包括處理器升級至 M3、加入像 MacBook 筆電方式的 MagSafe 磁吸充電支援、與及與 iPad Air 一樣修改機背主鏡頭突起位置。至於配件方面,精妙鍵盤將會重新設計,加大觸控板面積,與及採用鋁面板,令到 iPad Pro 更像一部筆記簿電腦。

iPad Pro 據報會全線升級 OLED 面板,但價格也會相應提升。
另一個 iPad Pro 傳聞中的改動,就是加入像 MacBook 的 MagSafe 磁吸充電。
12.9 吋不單 iPad Pro 升級,精妙鍵盤也會重新設計,加大觸控板和改用鋁面板。

而 MacBook Air 方面,報道指 Apple 相信會同時推出 13 吋和 15 吋 MacBook Air 更新,升級至 M3 處理器,令 MacBook Air 具備硬件加速光線追蹤功能,提升遊戲畫面質素,同時相信會與其他 Mac 機一樣支援 Wi-Fi 6E,但外型設計就不會有太大改變。

13 吋和 15 吋 MacBook Air 據報會同時在三、四月升級,改用 M3 處理器。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