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平板電腦 【WWDC 2020】 iPadOS 14 全面活用 Apple Pencil 手寫字

【WWDC 2020】 iPadOS 14 全面活用 Apple Pencil 手寫字

【WWDC 2020】 iPadOS 14 全面活用 Apple Pencil 手寫字

Apple 自去年開始從 iOS 分支出 iPadOS ,提供更切合平板電腦的獨特應用體驗。今年的 iPadOS 14 不單承襲了 iOS 14 的新功能,還打出「專為 iPad 而設計」的口號。

iPadOS 14 同樣引入 iOS 14 的全新 Widget 設計。今次 iPadOS 14 為原生程式訂下了統一的設計準則,就是側邊欄和頂部單一工具列,側邊欄放置了程式的主要功能,又接受拖曳的方式來管理檔案、相片。而工具列就提供精簡的功能。

iPadOS 14 承襲 iOS 14 重新設計的 Widget 。
iPadOS 14 原生程式都採用同一套設計準則,就是側邊欄和頂部工具列。

而個別軟件方面, Music App 就加入新的全屏幕播放器,一邊顯示唱片封套和控制項,另一邊就顯示歌詞。

Music App 的新全屏播放器。

縮小介面不霸佔全屏

承襲 iOS 14 的低調的 Siri 介面, iPadOS 14 的 Siri 放在畫面右下角,它能隨時為程式提供參考資料。

Siri 縮小在畫面右下角候命。

其他程式也有相似的設計,例如通話程式在來電時就不再佔用全屏,而只是彈出通知。用戶不想接聽可以就那樣將通知撥走,搜尋亦有相似的低調設計,不再佔用整個畫面,而是變成浮在任何 App 之上的小小文字列,同時提供全面搜尋,可以搜尋相片、聯絡人甚至網站。

來電不再佔用全屏,只會顯示一個通知。
iPadOS 14 的搜尋列縮小浮在程式之上,並且可以用來搜尋各種各樣資料、通信錄、相片等。

手寫文字功能升級

iPadOS 14 重點提高 Pencil 的可用性,要令手寫字跟打字一樣好用,而且不需要用戶放下 Pencil 。 iPadOS 加入 Scribble 功能,用戶可以在任何文字輸入欄位使用 Apple Pencil 書寫,系統即時自動將手寫字化為電腦純文字。 Apple 示範了 Scribble 功能能在同一文字列裡混合英文和簡體中文,暫時未知是否支援正體中文。

Scribble 令所有文字輸入列接受手寫字。
Scribble 接受同時在同一文字列輸入多種語言文字。

iPadOS 14 還懂得辦識手寫字是電話號碼或地址,用戶點擊手寫電話號一樣可以打電話,點擊手寫地址就可以打開地圖視窗導航。

另外, iPadOS 又懂得將用戶手繪幾何圖形自動修正成美麗的圖形,連箭頭直線都懂得修正。用戶又可以用手指雙點擊手寫字來選取它,就像選取電腦純文字一樣。然後改變它的色彩,甚至在記事簿裡改變手寫字與圖像之間的距離,這對使用筆記簿來做記事尤為方便。同時,用戶還可以將選取了的手寫字拷貝到只接受電腦純文字的程式, iPadOS 可以即時進行轉換,並保留格式。

iPadOS 14 懂得分辦筆記上的電話號碼和地址,可觸發相應程式。
手寫字一樣可以像電腦純文字一樣拷貝、修改,甚至拷貝至其他只接髑電腦純文字的程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