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iPhone不似預期,Tim Cook:香港累事囉

iPhone不似預期,Tim Cook:香港累事囉

CUPERTINO, CA - SEPTEMBER 09: Apple CEO Tim Cook shows off the new iPhone 6 and the Apple Watch during an Apple special event at the Flin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on September 9, 2014 in Cupertino, California. Apple is expected to unveil the new iPhone 6 and wearble tech. (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蘋果公司為追悼 Bill Campbell 離世延後一日發布新一季度業績,iPhone 銷量大跌,連帶銷售收入按年跌 13%,是 13 年以來首次回塘。行政總裁 Tim Cook 稱:業績跌因為香港市場銷售差。
蘋果公司新一季度業績,收入 506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倒退 13%;淨利潤 105 億美元,按年衰退 23%。兩項財務指標均是自 2003 年以來首次見倒退。Tim Cook 稱,蘋果公司銷售弱全因香港。「港幣跟美元掛勾,要承受美元強勢的後果。相較一年前,旅遊、貿易、全球貨運等都顯著下跌。」
他們近年集中發展大中華區市場,但上季卻跌得最傷,即使保住這公司第二大市場,收入亦較去年同期大幅倒退 26%,減至 124.86 億美元。不計台灣和香港,單是中國的銷售減 11%。不過,Tim Cook 對中國市場保持樂觀,例如 4G 普及,以及更多蘋果零售店開幕,中國業務會較大家想像中穩定。
iPhone 佔蘋果公司收入三分之二,電話賣得差,自然業績差,或許是香港的iPhone賣得更差。期內賣出 5,119.3 萬部iPhone,帶來 328.57 億美元收入,不過較去年同期賣出6,120萬部,跌了超過 16%。iPad 銷量未見起息,減至賣出 1025.1 部,跌 19%。連 Mac 也受累,賣出 403.4 萬部,跌 12%。
不過這份業績未至於完全雲愁慘霧,起碼服務收入開始有喜訊。App Store、Apple Pay、Apple Music 等的服務收入大增 20%,至 59.9 億美元,比 Mac 的銷售收入還要多。可是,電影和書籍商店被中國政府一聲不響就封殺,對日後發展或有陰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