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Windows Windows 11 Android 子系統被砍因 Microsoft Store 收入未如理想?

Windows 11 Android 子系統被砍因 Microsoft Store 收入未如理想?

Windows 11 執行 Android 程式功能測試展開

Microsoft 日前在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WSA) 的技術文件中宣布將於 2025 年 3 月 5 日終止對該子系統的支援,Amazon AppStore 亦隨之下架。在今年 3 月 5 日前透過 Amazon AppStore 安裝的 Android 程式仍可以在 WSA 終止支援前使用。不過據一些參與計劃的 Microsoft 開發者表示,WSA 被砍掉主要原因是因為 Microsoft Store 收入未如理想。

Windows 11 原生支援 Android 最初非常吸引,可惜雷點大雨點小。

WSA 於 2021 年在 Windows 11 上推出,但最初只在美國推出,後來才擴展至歐洲、澳洲和日本等地,香港一直未有推出。

Microsoft Store 裡的 Amazon AppStore 最初只在美國推出,並只供 Windows Insider 用戶才能安裝。

有參與開發的 Microsoft 開發者表示,這次 WSA 被殺,是由於 Microsoft Store 收益未如理想,而 WSA 的開發和員工薪金就是由 Microsoft Store 的收入來支持的。由於 Google 決定不參與 WSA,令到 WSA 上的應用程式不能使用 Google 流動服務 GMS 的功能,加上 WSA 有很多功能都只開放給 Windows Insider 開發者,更難吸引到開發者在 Amazon AppStore 發布應用。

Windows 11 上的另一個子系統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情況就好得多,因為 Microsoft 的開發者和雲端服務 Azure 都要用到這系統,成為 WSL 的收入來源,所以仍然可以繼續維護。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有 Azure 雲端服務作收入來源,所以仍然可以繼續發展。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