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小畫家 NPU 加持變實時畫布 ?! Microsoft 工作新紀元發表會

小畫家 NPU 加持變實時畫布 ?! Microsoft 工作新紀元發表會

NPU
NPU

Microsoft 宣布香港時間 3 月 22 日正午 12 時舉行「New Era of Work(工作新紀元)」網上發表會,屆時將會發表 Surface Pro 10 及 Surface Laptop 6,與及一系列 Windows Copilot 新功能,據知當中包括《小畫家》等一系列要運用到 NPU 的 AI 功能。

Microsoft 將於香港時間 3 月 22 日舉行發表布介紹 Windows 和 Surface 產品的 AI 新功能。

據早前洩露的消息,在新版本的《小畫家》發現檢測 NPU 的程式,與及名為 Live Canvas Panel(實時畫布面板)的 XAML 二進位檔,顯示 Microsoft 正在為《小畫家》開發運用 NPU 的、像 Leonardo AI 或 Akuma AI 的實時畫布功能,讓用戶一邊畫畫一邊由 AI 輔助生成畫像細節。

在新版本《小畫家》中被發現用來檢測 NPU 的動態涵式庫。
實時 AI 畫布功能能在用戶繪畫期間實時加入 AI 生成的細節。(圖為 Akuma AI 的實時 AI 畫布功能)

另一個據報 Microsoft 正在開發的功能名為 AI Explorer,利用人工智能來紀錄和搜尋用戶過往做過的操作,用戶可以利用自然語言來尋回過去進行過的對話和對檔案及文件夾的操作,例如「尋找過去有人透過即時通訊叫我閱覽的文件」。這個功能也是需要 NPU 支援的。

其他 Microsoft 在開發運用 NPU 的 AI 功能還有為遊戲或影片自動超解像度升頻、使用 NPU 為視訊通話蒙糊背景、去除背景雜訊、加入眼視接觸。

Windows 11 23H4 更新預覽中加入自動超解像升頻功能。

啟動《小畫家》Cocreator

Microsoft 早在去年的 Windows 11 23H2 功能更新時,就為《小畫家》加入 AI 功能,如人工智能去除背景和圖像生成工具 Cocreator,不過後者並沒有預設在香港啟用。

Windows 11 的小畫家在 23H2 更新後加入圖像生成功能,使用 OpenAI DALL-E 模型,不過水準就不及 Microsoft Designer。

想啟用 Cocreator,大家只要在 Windows 11 登入 Microsoft 帳戶,然後到「設定>Time & language>Language & region」,將 Windows display language 設定為 English (United States),與及將 Country or region 設定為「United States(美國)」重新登入 Windows 即可。

想啟用 Cocreator 功能,要將地區和語系都改為美國,而格式就可以維持香港。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