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暢遊 支援悠遊卡 app 台灣推出全新悠遊卡貼紙

支援悠遊卡 app 台灣推出全新悠遊卡貼紙

對於經常去台灣的朋友,相信都會使用悠遊卡。不過原來多年來台灣的悠遊卡一直無法滿足 Apple Pay 的技術規格要求,所以無法像香港八達通和日本 Suica 的電子交通卡那樣,可以加到 Apple Pay 上使用。退而求其次,悠遊卡公司日前宣佈推出新版的悠遊卡貼紙,讓用家可以貼在手機上使用。

根據台灣方面的消息,原來悠遊卡公司早在 2015 年就已經和 Apple 洽談有關加入 Apple Pay 的支援,不過因為悠遊卡無論在系統、數據安全保護及即時連線等方面均未達到 Apple Pay 的技術規格要求。報導指如果悠遊卡公司要將目前的系統升級,估計要 5 到 10 年的時間。換言之,在可見的將來,台灣悠遊卡能加入 Apple Pay 的可能性會很低。而今次推出的悠遊卡貼紙,原來早在 2013 年已經推出過,而 2024 年的新版本,賣點是支援悠遊卡 app,用戶可以透過 App 直接增值或者查詢交易記錄和餘額。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