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資安.私隱 國產智能門鈴 被揭存在嚴重安全漏洞

國產智能門鈴 被揭存在嚴重安全漏洞

近年不少家庭都會安裝智能門鎖或智能門鈴,不過很多人未必會留意有關產品是否有加密設計,以保障用戶的網絡安全。最近美國 《Consumer Reports》公開點名批評一家中國品牌 Eken 的智能門鈴,指有關產品雖然只售 30 美元(約港幣 $234),但調查機構發現產品並未加入任何加密設計,令用戶家中的 IP 地址以及 Wi-Fi SSID 有可能被外洩。

國產的智能產品選擇眾多,而且價錢相宜。在美國包括 Amazon、Sears、Shein 及 Temu 等網購平台都可以輕易賣到。最近美國 《Consumer Reports》發現國品牌 Eken 的多款智能門鈴產品,都未有加入加密設計,令用戶家中的 IP 地址以及 Wi-Fi SSID 有可能被外洩。更甚是如果外來者接觸到有關的門鈴,就可通過《Aiwit》手機應用程式建立帳戶,連接智能門鈴並取得產品序號。即使原有用戶重新獲取控制權,但因為第三者已取得產品序號,門鈴拍到的畫面依然有機會被他人查閱得到。據知 EKen 部份型號的智能門鈴在香港一些店舖有售。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