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Pure Storage 預測 2024 年基建趨勢 AI 、可持續發展改變企業採購

Pure Storage 預測 2024 年基建趨勢 AI 、可持續發展改變企業採購

PURE STORAGE FA FILE SERVICES

Pure Storage 預測 2024 年企業採購 IT 基建趨勢,認為將由 AI 和可持續發展主導。Pure Storage 港澳區系統工程主管葉麗芳表示,企業在採用 AI 時面臨儲存基建和能源消耗的挑戰。該公司的調查反映,近半企業在採用 AI 後不得不倍增運算能力,而近四分之三則未準備好 AI 所需要的額外能源要求。另有近三成表示受訪企業表示,或要全面改造 IT 基建支援 AI 。其他趨勢還包括各國興起主權雲端(Sovereign Cloud)保留數據在安全地域之內。

葉麗芳補充,傳統 IT 基建無法支援 AI 所需要的大規模數據架構,快閃記憶體方可有足夠 IOPS 供應訓練模型。 Pure Storage 的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較其他廠商節省能源最多 85% ,其中的特點採用 Direct Flash Module 增加儲存密度,最新有 75TB QLC DFM

葉麗芳稱, AI 和可持續發展將在明年主導企業採購 IT 基建。

另外,Pure Storage 今年 8 月至 11 月的第三季度業績,訂閱年度經常收入(ARR)按年增 26% ,預期今年 Evergreen//One 和 Evergreen//Flex 收入將會倍增至近 4 億美元。而 FlashBlade 系統的銷售創記錄,包括去年底發表的 FlashBlade//E

該公司港澳區總經理楊玉珊稱,公司的訂閱服務收入保持增長,今年在本地市場的銷售錄得逆市上升,企業客戶尤其關注 IT 基建的可持續發展。她更引用 IDC 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香港市場的外置 OEM 儲存系統跌 18.5% ,相反 Pure Storage 逆市按年增 50.4% 。

楊玉珊表示, 企業近年轉用訂閱服務,連本地銀行業、金融業亦跟上趨勢。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