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格林美音樂獎宣佈接受 AI 生成參與音樂作品

格林美音樂獎宣佈接受 AI 生成參與音樂作品

利用 AI 人工智能生成圖片、音樂甚至影片的技術漸趨成熟,亦開始引伸出關於知識產權的爭議。最近格林美音樂獎的主辦機構——美國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宣布,不接受完全由 AI 生成內容申請獎項,但利用 AI 去輔助有關製作則可以接受,但到底怎樣界定作品是否屬於 AI 生成,作品佔多少比例是透過 AI 生成會不被接受,評審們又是否有足夠的認知去分辨人類及 AI 創作呢?官方目前未有一個具體的說法。

引述外國傳媒的報導,今年初英國普利茅斯聖馬可和聖約翰大學(Plymouth Marjon University)教授康頓(Debby Cotton)利用 ChatGPT 3.5 生成了一份名為 Chatting and Cheating: Ensuring Academic Integrity in the Era of ChatGPT 的論文,成功騙過 4 位資深學者,並成功在教育專業期刊中刊登。後來教授親自拆穿事件,並指今次的生成論文其實一個實驗,並在有關期刊編輯知情下進行,目的是證明業界未必有足夠能力去分辨作品是否由 AI 生成。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