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Tesla 購入 15 億美元 Bitcoin  將來可以 Bitcoin 買車

Tesla 購入 15 億美元 Bitcoin  將來可以 Bitcoin 買車

Tesla 購入 15 億 Bitcoin 將來可以 Bitcoin 買車

Bitcoin 近日炒到天元突破,大企業都紛紛入市。由世界首富 Elon Musk 率領的 Tesla 在美國時間 2 月 8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周年報告就揭露,該公司在 1 月購入了時值 $15 億美元 Bitcoin(相當於 $116.28 億港元)。這個消息傳出後,就令 Bitcoin 的價格衝上 $46,000 樓上的高位。

Tesla 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周年報告揭露購入了時值 $15 億美元 Bitcoin,並打算長期持有數字資產。

在 Tesla 的周年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 1 月更新了投資政策,以進一步分散和最大程度提高現金回報。而基於這項政策更改,他們將部分現金投資於某些另類儲備資產,包括數字資產、金條、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其他未來指定的資產。當中就累計投資了 $15 億美元購入 Bitcoin ,並可能不時或長期收購和持有數字資產。而據報告指出,直至 2020 年底, Tesla 手上持有 $190 億美元現金(約為港幣 $1,473 億)。

將來可以用 Bitcoin 來買 Tesla 電動車。

此外,報告又表示 Tesla 預計會在不久將來在適用法例許可下,並在有限基礎上開始接受 Bitcoin 作為購買 Tesla 電動車的付款方式,而所收到的 Bitcoin 可能會或不會在收到時立即清算。

Tesla 大手購入 Bitcoin 的消息傳出後, Bitcoin 價格隨即彈升。

消息公布後, Bitcoin 價格一度彈升 21% ,高見 $47,454.20 美元(約港幣 $367.879.66 )。

Elon Musk 曾經在 1 月時一度在自己的 Twitter 個人檔案裡加上「 #Bitcoin 」的 Hashtag ,又曾經發帖文推薦投資加密貨幣 Dogecoin ,這些動作都成為推動加密貨幣價格上升的動力。

Elon Musk 最近多次在 Twitter 上表露他對投資加密貨幣的興趣。

不過 Elon Musk 「出口術」也不是第一次。 2018 年,他曾經在 Twitter 上發帖表示考慮將 Tesla 私有化,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以證券欺詐,後來要辭任董事長一職並繳付 2,000 萬罰款和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