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華為半導體晶片 4 月復產 拖累電動車 Luxeed S7 延遲交貨 

華為半導體晶片 4 月復產 拖累電動車 Luxeed S7 延遲交貨 

綜合中國傳媒的報道,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奇瑞( Chery)與華為合作的電動車品牌 Luxeed ,因華為的一個半導體晶片組件缺貨,導致 Luxeed S7 電動車生產延誤未能如期交貨。華為董事總經理兼智慧汽車解決方案董事長余承東在中國電動車百人會論壇( China EV100 Forum 2024)上承認,因晶片缺貨及工廠搬遷耽誤上市和量產,預計從四月份開始可以復到正常狀態。

華為曾大力推鎖 Luxeed S7 ,多次以代表身分發出新聞稿,其中去年 11 月初的新聞稿指出,售價為 249,800 元人民幣的 Luxeed S7 預購量已破萬部,接著今年 1 月再稱預購量已超過兩萬部。在 11 月底新車發布時,余承東曾聲稱此電動車的性能比 Tesla Model S 更佳,但價格比 Model 3 便宜。同時,Luxeed S7 耗電量極低,僅 12.4 kWh/100km 。由於採用 800V 架構,充電 15 分鐘可行駛 430 公里,更配備華為 ADS 2.0 自動駕駛套件,支援自動停車功能。

不過,在今年 1 月底有消息指 Luxeed S7 產量出現問題,每日量產只有十數部,當時奇瑞回應指,如果買家無法按照承諾取車,可獲得最高一萬元人民幣的補償。最後被揭華為供應給車動車使用的半導體晶片缺貨。據指是一個「 MDC 810 」組件,亦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核心,為電動車提供智能駕駛功能,類似 Tesla 的 Autopilot 。

另外,奇瑞亦有拓展香港電動車市場的計畫,據指會以 Omoda 品牌電動車開拓包括香港在內的東南亞及區洲市場。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