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重要事項人人睇到!WhatsApp 新功能:訊息置頂

重要事項人人睇到!WhatsApp 新功能:訊息置頂

重要事項人人睇到!WhatsApp 新功能:訊息置頂

用 WhatsApp 進行群組會議時,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重要訊息隨時被推走。WhatsApp 剛剛就宣布推出新功能,讓大家可以將指定訊息置頂,方便所有與會人員留意重要事項。

訊息置頂功能在一班人開會時最有用,所有人都能看到重要訊息。

這個功能用法很簡單,只要長按著該訊息,並在彈出的選單(Android 版是點擊選擇訊息,然後按畫面右上角的「⋮」)中選擇「置頂」,然後就會彈出對話框讓用戶選擇將該訊息置頂多久,預設是置頂 7 天,亦可以選擇置頂 24 小時或 30 天。

Android 版本要點擊選擇想置頂的訊息,然後按畫面右上角的「⋮」,在選單中選擇「置頂」⋯⋯
預設將訊息置頂 7 天,但大家也可以隨時取消置頂,或以其他訊息取代。

置頂後,所有人的對話畫面頂部會顯示一行置頂連結,按下它就能跳到該段置頂訊息的位置。可以置頂的內容不單純文字,投票、影片、語音訊息和表情符號都可以,而且一樣會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要注意的是某人置頂訊息之後,並不會即時反映到所有人的對話畫面中,最快看到更新的方法是退出一次對話再進入。

可以置頂的不單是純文字訊息,影片語音都可以。

訊息置頂功能無論單對單對話還是一大班人的群組對話都可以使用,群組對話時管理員還可以選擇是否讓所有人有權置頂訊息。不過要注意每次可置頂的內容只有一則,如果是開會搞活動有堆注意事項的話,最好還是將所有事項寫成一條訊息才置頂。

每次只可以頂置一條訊息。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