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訊息更有條理 WhatsApp 正式推出文字格式快速指令

訊息更有條理 WhatsApp 正式推出文字格式快速指令

訊息更有條理 WhatsApp 正式推出文字格式快速指令

還記得 1 月時,WhatsApp 在 Android 平台測試在寫訊息時,使用文字格式令訊息更加有條理。如今,這種寫訊息的方法正式在 iOS、Android、Mac 機和 Web 上推出,大家記下這些標記字元,就能快速為文字短訊加入粗體、斜體、刪除線、清單、引用、行內程式碼等格式。

善用格式化文字,能令短訊更容易表達,在工作上非常好用。
8 種文字格式的標記字元。

上圖 8 款標記文字中,「條列式標題」其實就是在每行開頭加上圓點的清單,輸入時只要在每個項目前加上「-」號和一個空格,就會自動產生圓點,可以輸入項目。下一個項目只要按「換行」掣即會自動產圓點。寫完清單後只要按「向後刪除」掣刪除標記字元,就可以回復正常輸入格式。

同樣的輸入方法也適用於數字序列(編號清單)和引用。成功輸入正確標記元字和空格的話,效果是會即時顯現的。

至於行內代碼、粗體、斜體、刪除線和等寬字型(例如程式塊)就需要前後以標記字元包住。其中「~」和「`」一定要用英文輸入。而在 iOS 的鍵盤, 「`」是要長按英文鍵盤中的「’(單引號)」彈出更多符號才能選擇得到。

在 iOS 鍵盤,「`」要在英文鍵盤長按「’(單引號)」才能選擇得到。
輸入正確標記字元的話,效果會即時顯現。

對編程有點認識的朋友可能會留意到,這些標記字元源自 Markdown 語言。Markdown 是針對懶寫說明文件的程式人員設計,方便他們輕鬆地在程式中寫說明留下筆記,而程式就會根據這些標記字元自動產生格式化文字。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