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悄悄話只准聽一次 WhatsApp 一次性語音訊息

悄悄話只准聽一次 WhatsApp 一次性語音訊息

悄悄話只准聽一次 WhatsApp 一次性語音訊息

好多人都喜歡在 WhatsApp 使用語音訊息留言,但如果有些悄悄話不想別人留底的話,WhatsApp 最近推出的一次性語音訊息就非常合用。

顧名思義,這個功能在大家留言給對方時,可以像自爆文字訊息一樣,對方只可以聽一次,聽完訊音訊息就會被刪除,而且在播放期間不能進行截圖或屏幕錄影,也不能分享、複製或轉寄。雖然仍然可以利用另一部手機來錄影,不過在安全上已經有很大提升。

在對話中長按右下角的咪高風按鈕並往上撥,就能把完整的語音訊息介面從下面拉上來。

想發送一次性自爆語音訊息,只要在對話中長按右下角的咪高風按鈕並往上撥,這樣就能把完整的語音訊息介面從下面拉上來,錄音自動繼續,不用長按咪高風按鈕,在時間線右端有個「1」按鈕,按下就能把語音訊息設定為一次性自爆語音訊息。

介面開啟時,錄音自動繼續,在時間線右端有個「1」按鈕,按下就能把語音訊息設定為一次性自爆語音訊息。

大家可以按中間的紅色暫停掣暫停錄音,並用時間線左端的播放按鈕來確認錄下的語音內容,按左下角的垃圾筒刪除語音訊息,或按右下角的紙飛機送出訊息。送出後,發送方和接收方都只會顯示為「1 語音訊息」,代表那是一次性語音訊息。

傳送的一次性語音訊息聽過後只會留下「已開啟」訊息,不能再聽。而未聽的一次性訊息就會顯示為「1 語音訊息」,而不是一般的播放器。
一次性語音訊息播放時不能截圖、屏幕錄影、分享、轉寄或複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