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Windows Mixed Reality 已經走到盡頭了

Windows Mixed Reality 已經走到盡頭了

Windows Mixed Reality 已經走到盡頭了。在一份列出被淘汰的 Windows 功能清單中,微軟新增了 Windows Mixed Reality,以及相關的 Mixed Reality Portal 應用程式和 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 VR。

微軟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消費者和商業用戶將會分別由 2026 年 11 月 1 日及 2027 年 11 月 1 日起,不能再下載到 Mixed Reality Portal 程式和 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VR 及 Steam VR beta 驅動程式,Microsoft 亦會結束對 MR 的支援。擁有 Windows Mixed Reality 裝置的用戶可以繼續在 Steam 上使用,直至更新至不包含 Windows Mixed Reality 的 Windows 版本為止。

報導表示,微軟於 2017 年首次推出 Windows Mixed Reality 技術,除了微軟自家 HoloLens 外,其他公司,包括 Acer、Dell、Lenovo、ASUS、HP 和 Samsung 都先後推出與微軟平台相容的 MR(混合現實)頭顯裝置。不過,近年 VR、AR 及 MR 的發展已陷於停滯,微軟一直在逐步縮減其虛擬實境部門。其中 HoloLens 負責人 Alex Kipman 去年因性騷擾指控離職,公司也裁減了 10,000 個工作崗位,其中許多受影響的,都是微軟混合現實項目背後的工作人員,包括現已停用的 AltspaceVR 應用程式,而其他第三方 VR 產品亦陸續對 MR 停止支援,所以微軟放棄 Windows Mixed Reality 可說是意料中事。

有消息表示,微軟雖然已放棄 HoloLens 3 的開發工作,不過針對企業及軍工的 HoloLens 2,仍獲得 Windows 11 升級和其他幾項改進。而未來微軟仍在專注於虛擬實境 (VR) 的其他應用,例如如無需頭盔的 Microsoft Mesh 應用程式,更和 Meta (Facebook) 合作讓 Quest 用戶訪問 Office 應用程式和其 Xbox Cloud Gaming 平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