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家居網絡 專業級 4-Bay 私有雲 Synology DS920+ 實試

專業級 4-Bay 私有雲 Synology DS920+ 實試

Synology DS920+

經過兩年半的時間,Synology Plus 系列 NAS 終於作出新改版,一口氣推出 4 款全新型號,取代原有產品。今次除了會解說一些新系列的特色,亦會利用當中最高規格的 DS920+,試用及介紹當中一些針對雲端協作及備份的功能,同埸加映最新專為 Synology 產品而設的 M.2 NVMe SSD SNV3000 系列。

Synology 的 Plus 系列產品線一直是專業級用戶的選擇,經過兩年多的時間迎來了新款型號,4 款新產品型號分別為 DS220+、DS420+、DS720+ 及擴充性最齊的 DS920+。幾款產品在今次升級中,都改用了去年底才上市的 Intel Celeron J4000 系列處理器,同時將上一版本所採用的 DDR3 提升至 DDR4,而因應專業用戶的需要,也特別在中高階的兩款機種 DS420+ 及 DS720+ 中,加入 了雙 M.2 SSD 擴充插槽的支援,讓高階用戶可進一步提升 NAS 效能。

從產品線而言,Synology 今次將過去 4 款 18+ 產品更新,DS218+ 升級至 DS220+、DS718+ 成為 DS720+、DS418play 變成 DS420、擴充性最高則由 DS918+ 轉為 DS920+。DS920+ 保持為高階用家而設的高效能及最大擴充性,例如使用 Gemini Lake Refresh 處理器,可擴充至最大 8GB DDR4 記憶體等,而過去在 DS918+上已加入的 M.2 插槽,當然都會在今次產品中見到。由於本身功能 已相當完整,所以新增功能不算多,反而廠方在 DS720+ 上為 2-Bay NAS 首次加入 M.2 SSD 插槽,進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幾款 20+ 系列的機種,機身開關及狀況顯示燈都會放在右方,保持系列一致性。

提供兩組 Gigabit LAN,可以透過 Link Aggregation 方式達至更高速網絡表現。

機身前後各有一組USB 3.0,另外提供一組 eSATA 連接介面。

高階應用愈見豐富

Synology 從過去已提供大量家用多媒體工具,就如原有的 Photo Station、Video Station、 Audio Station,以至較新的 Moments,另外用戶亦可以在套件中心安裝如 Plex 等其他豐富的程 式,令操作體驗更進一步。近年 NAS 亦提供了大量專業程式,加入用戶協作及商業操作能力。

Plex 雖然不是官方軟件,但可以在套件中心下載得到。

Photo Station 是過去最常用的相片套件,現在亦可以使用 Synology Moments 提供不同的相片管理體驗。

Synology Drive 可以作為個人及團隊之間的協作工具,所有資料亦可以儲存在私有雲上,更有保障。

面對眾多公共雲,Cloud Sync 能幫助使用者將所有公共雲的資料儲存到 NAS 上集中管理,支援常見的公共雲如 Dropbox、Google Drive 及 OneDrive 等共 20 多個服務。

套件中心可供選擇的產品愈見豐富,當中 Active Backup 系列能幫助中小企業備份一些雲端的重要資料,如離職員工電郵等,對管理方面會更輕鬆。

內建 VPN Server 對於現時公司使用更加重要,例如員工可以在家中接入公司的網絡存取資料。

輕鬆遷移升級

習慣使用 Synology 的用家,當然知道她的操作介面相當易用,作為新用家從頭建立系統當然無問題,而作為新一代產品,不少舊用戶都會考慮升級,小編就以「過來人」身份示範一下升級遷移過程,方法同樣簡易。

過去小編使用 RAID 5建立系統,先將舊有 NAS 上的硬碟拆出,再裝上新的 DS920+ 上,開機就會見到這個遷移介面。

用戶可以選擇以「所有資料及設定遷移」或「重裝並保留資料方式」安裝。

之後選擇 Install 進入安裝程序。

系統就會自行運作,完成後就可以使用原有帳號登入操作 DSM 系統。

同場加映 兼容.穩定保證Synology 專屬 SSD

Synology 在推出 20+ 系列產品的同時,亦為用戶帶來了全新的固態硬碟產品線,過去其實已有不少 Synology 用家希望廠方會提供「全套服務」,起碼對於系統的穩定性會有一定保障。所以特別帶來了 M.2 2280 規格的 SNV3400 及 M.2 22110 規格的 SNV3500 產品,其中 SNV3400 適用於 DS720+ 及今次測試的 DS920+,毋需螺絲就可以簡易安裝在機身的底部。

全新推出的 Synology SNV3400 M.2 SSD。售價為 $1,199(400GB),另外規格 M.2 22110的 SNV3500,售價為 $1,399(400GB)。

只要打開 NAS 底部的面蓋便可以輕鬆加入 SSD,全程不用螺絲。

據官方所提供的資料顯示,SNV SSD 通過含密集的I/O讀寫、頻繁的斷電與重啟、以及高低溫環境等嚴苛測試,為 SSD 在 24×7 的高負載環境下,提升隨機存取效能。而在本刊進行的效能實測,SSD 的讀取速度可達 3,300MB/s 以上的高速,配合 20+ 系列使用應有不錯效率。此外,當 20+ 系列加入SSD後,多人同時協作的應用及環境如 Synology Drive、相片或影片後製的使用等,操作時較純HDD配置有明顯的「爽快感」。

以 CrystalDiskMark 測試下,SSD 讀速達到 3,300MB/s,針對 NAS 在高負載下作為緩衝。

規格:

處理器:Intel Celeron J4125四核心 2GHz
記憶體:4GB DDR4(最大 4GB+4GB)
儲存:4×3.5吋SATA HDD(兼容 2. 5 吋)、2×M. 2 2280 NVMe SSD
網絡介面:2×1GbE LAN(支援Link Aggregation/故障移轉)
擴充:2×USB 3.0、eSATA
體積:166×199×223mm
保養:3 年

售價:$4,999
查詢:Hornington(3626 989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