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儲存裝置 Synology BeeDrive 實試!電腦.手機輕鬆備份!

Synology BeeDrive 實試!電腦.手機輕鬆備份!

Synology BeeDrive

隨著智能手機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裝置,拍攝照片或影片變成最常被使用的功能之一。雖然,新一代手機的儲存容量越來越大,但相機解析度也跟著提高,經常拍攝影片和照片的使用者很快就會用盡手機的儲存空間。Synology 最新推出 BeeDrive 正是為用家提供一個超簡便的電腦、手機備份方案!

方便「零經驗」用家

提起 Synology,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它的 NAS 產品,當然 NAS 也可提供電腦、手機備份功能,但用家需要一定的網絡設定知識,才能安裝及設定完成。Synology 今次推出的 BeeDrive 就是針對一眾「零經驗」的用家,因為只要將 Synology BeeDrive 插入電腦,再在電腦、手機安裝《BeeDrive》工具及作幾步的設定即可完成,之後系統就會自動備份。

設有 1TB、2TB 兩款容量

Synology BeeDrive 提供 1TB 及 2TB 兩個容量選擇,定價分別為 HK$1,149 及 HK$1,849。Synology BeeDrive 重量只有 43g,外形相當小巧,採用 USB 3.2 Gen2(10Gbps) Type-C 連接埠(附送 Type-C > Type-A 轉頭),方便連接不同電腦。

Synology BeeDrive 重量只有43g,外形相當小巧。
預設使用 USB 3.2 Gen2(10Gbps) Type-C 連接埠。
附送 Type-C > Type-A 轉頭。

設三大功能

Synology BeeDrive 設有三大主要功能,包括電腦備份、資料同步和行動傳輸。

Synology BeeDrive 設有三大主要功能。
顯示 Synology BeeDrive 備份狀態。

電腦備份

用家可以將預設或自行設定的目錄或檔案夾內容備份到 Synology BeeDrive 中,而且備份的資料並未加密或轉換成特殊格式,方便用家隨時都可以在 Synology BeeDrive 存取資料。

資料同步

Synology BeeDrive 內建雙向同步功能,適用於經常在不同電腦工作的使用者。只要 Synology BeeDrive 接上電腦後,即可針對特定資料夾進行同步,確保檔案維持在最新的版本,無縫編輯同一份文件。

進階設定,包括排除超過指定大小、類型檔案。

行動傳輸

行動傳輸是 Synology BeeDrive 最好用且獨特的功能,只要將已安裝《BeeDrive》Apps 的流動裝置(iOS 或 Android)與電腦 BeeDrive 配對後,即可將手機最重要的照片和影片自動備份到電腦中,留意流動裝置與電腦需於同一內聯網絡。BeeDrive 可支援最多 5 部流動裝置備份,用家更可選擇備份照片格式,包括原始檔、相容格式(JPEG)或二種格式皆備份。

電腦平台選擇「行動傳輸」後,會顯示一個 QR Code。
流動裝置安裝《BeeDrive》Apps。
掃描電腦的 QR Code 以進行配對。
可選擇備份所有檔案或只備份新檔案。
可選擇備份照片格式,包括原始檔、相容格式(JPEG)或二種格式皆備份。
《BeeDrive》Apps 內可顯示 BeeDrive 狀態。

BeeDrop 快速傳檔至電腦

Synology BeeDrive 除提供行動傳輸手機備份外,更加入了 BeeDrop 功能,讓用家可快速將照片、檔案或直接使用相機拍照,並傳輸至電腦上的 BeeDrive。這項功能改善了手機與電腦間傳輸檔案的方式,讓用家不必再使用接線傳輸,使用更加便利。用家只要在《BeeDrive》Apps 按下 BeeDrop 及選擇要傳輸的檔案,電腦端就可即時收到,相當方便。

BeeDrop 功能,讓用家可快速將照片、檔案或直接使用相機拍照,並傳輸至電腦上的 BeeDrive。
電腦端可即時收到 BeeDrop 的檔案,相當方便。

Spec

  • 容量:1 TB (BDS70-1T) 及 2 TB (BDS70-2T)
  • 產品尺寸:65mm x 65mm x 15mm
  • 重量:43g
  • 連接器:USB-C
  • 介面:USB 3.2 Gen 2 (10Gbps)
  • 速度:最高 1050MB/s
  • 保養:3 年
  • 售價:HK$1,149 (1TB)、HK$1,849 (2TB)
  • 查詢:Hornington(3626 9899)
  • 網址:點擊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