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擔憂中國政府操控 Netflix 無意進軍中國

擔憂中國政府操控 Netflix 無意進軍中國

近年不少科技公司例如 Facebook 和 Google 都想打入中國市場,而作為全球最大的影視串流平臺之一,Netflix 就反其道而行,表示暫時無意在中國市場發展,原因是認為中國政府想要控制媒體與傳播平台,現階段如果 Netflix 進入中國,最終只能播放政府喜歡內容,而不是觀眾真正喜歡的影片。

Netflix 首席產品總監 Greg Peters 表示 Netflix 現時無意進入中國市場。

Netflix 的服務遍佈全球 190 個地區,用戶人數多達 1.48 億,比起俄羅斯 1.43 億人口還要多。在日前 Netflix 首席產品總監 Greg Peters在媒體訪問時候表示,Netflix 當然希望能進入中國市場,但目前最大的障礙不是市場,而是中國政府, Greg Peters 表示中國政府一直控制媒體與傳播平台,認為如果 Netflix 要配合中國政府,最終只能迎合政府,播放她們喜歡的內容,但未必是觀眾喜歡的東西,他又舉例早前中國政府突然要求禁播古裝劇為例,認為如果 Netflix 也要跟從的話,就可能連累不少相關的電影,甚至連外國古裝劇也需要下架。

現正播映的 TVB 劇集亦會在 Netflix 上架 (圖為電視劇照)

Netflix 近年積極在亞洲地區發展,為迎合本地觀眾的喜好,亦特別加入很多在地的內容。例如在香港的 Netflix 會看到不少如《無間道》和《英雄本色》等經典電影,連最近 TVB 正在播映的劇《鐵探》亦會在播放完畢後,全套 30 集會在 Netflix 上架。另外亦有不少日韓台的最新作品陸續推出,令內容變得更豐富。其實對於香港及華語地區觀眾來說,Netflix 不進入內地反而是一件好事。至少一些在中國內地不能上映的禁片反而有機會透過 Netflix 去接觸更多的觀眾,例如香港電影「十年」等,被中國認為是離經叛道的創作,也能夠利用Netflix 向全球播送。

Netflix 會滿足地區觀眾,不斷加強在地內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