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3D掃描、投影機任加 ThinkPad X1 Tablet大玩模組化擴充

3D掃描、投影機任加 ThinkPad X1 Tablet大玩模組化擴充

de2c51c4f93e8ddb79022ea435eb6515cddef512.png

Lenovo 在今年 CES 一口氣發布多部 ThinkPad 新機,當中 ThinkPad X1 Tablet 採用創新的模組化擴充設計,用家可以自行加裝不同的擴充模組,增添 3D 掃描、投影機、外置電池等配件,打造出個人化的功能。

表面看來,ThinkPad X1 Tablet 只是一部類似 Surface 的 12 吋平板,機背又暗藏支架可以支撐機身。原來獨特之處在於機身底端,可以加裝一系列的擴充模組,包括:「生產力模組」將續航力由 10 小時延長至 15 小時、「3D 塑像模組」配備 Intel RealSense 3D 鏡頭進行 3D 掃描、「簡報模組」則內建 Pico 投影機可於兩米距離投射出 60 吋影像,為平板加入自己有需要的功能。

機身由平板、模組化底座、鍵盤三部分組成。 換上不同底座即可為平板加入不同功能。
「3D 塑像模組」 「簡報模組」

 

ThinkPad X1 Tablet 另一賣點是鍵盤,採用現有 ThinkPad 手提電腦的六行式佈局,並內建招牌小紅點 TrackPoint 及實體按鍵 TrackPad,比一般平板外接鍵盤更齊全。鍵盤亦可像 Surface Type Cover 般,可以向上墊起以提供三級傾斜角度,實際手感當然要試過先知。此外,鍵盤亦提供黑、紅、銀三種顏色,打破 ThinkPad 的刻板形象。

說回平板規格,ThinkPad X1 Tablet 採用 Core M 平台,並配備 12 吋 2,160 x1,440 IPS 屏幕,另有 WRITEit 手寫筆。平板本身重不到 800g,鍵盤則重 280g,合共也不到 1.1kg。此機定價為 US $899,「生產力模組」開價 US $149,預計二月正式上市;「3D 塑像模組」及「簡報模組」分別定價 US $149 及 US $279,預計五月才推出市場。

鍵盤可以提供三種傾斜角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