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內建 AI 晶片 全新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散熱技術 Lenovo Legion 7i 

內建 AI 晶片 全新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散熱技術 Lenovo Legion 7i 

相信不少正使用電競筆電的朋友,都可能會發現主機的散熱口一般會設置在機身的後方和兩側,但當使用滑鼠的時候,就會被熱風吹個正著,冬天的時候會覺得不錯吧。Lenovo 全新的 Legion 7i 電競筆電,採用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技術,熱流能集中從機身後方排出,有關的設計不單令主機的散熱更有效率,亦能減低電腦在工作時的噪音、減少電耗並提升效能。而新一代的  Legion 7i 更用上 Intel Core i9-14900HX,並內置 Lenovo 自家開發的 LA 人工智能晶片,去提升人工智能運算的效率。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會加入白色機身版本,對女士們應該很吸引吧。

今代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機身重量約 2.28kg,比起同級產品平均 2.4kg 以上會略為輕巧,加上新機會加入白色機身版本,對女士們應該很吸引吧。值得一提是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採用了新的設計,機身的連接埠會佈置在機身的兩側和後方。不過個人會較欣賞舊有型號將連接埠集中在機身後方的設計,使用起來會較新版方便。

機身重量約 2.28kg,比起同級產品平均 2.4kg 以上會略為輕巧。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採用 16″ 3.2K 解像度 (3200 x 2000) IPS 屏幕,亮度為 430nits,支援 165Hz 屏幕刷新率,Dolby Atmos HDR 技術,配合 HARMAN 認証的音響系統相信聲畫效果應該不錯。 

Intel Core i9-14900HX + 32GB RAM。

硬件方面,就採用 Intel Core i9-14900HX + Nvidia RTX 4060 獨顯(最高支援 RTX 4070),32GB RAM + 1TB SSD 的配置,並內置 Lenovo LA1 + LA3 人工智能晶片,去提升系統管理及人工智能運算的效能,這方面會比起其他品牌走得更前。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內置 Lenovo LA1 + LA3 人工智能晶片,去提升系統管理及人工智能運算的效能
今年多款 Legion 及 LOQ 電競筆電都用上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技術,簡單說就是營造一個封閉的空間令熱氣不會在機內四處流竄,熱氣流能集中從機身後方排出,有關的設計不單令主機的散熱更有效率,亦能減低電腦在工作時的噪音、減少電耗並提升效能。
機身的連接埠會佈置在機身的兩側和後方。不過個人會較欣賞舊有型號將連接埠集中在機身後方的設計,使用起來會較新版方便。

在散熱方面,今年多款 Legion 及 LOQ 電競筆電都用上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技術,簡單說就是營造一個封閉的空間令熱氣不會在機內四處流竄,熱氣流能集中從機身後方排出,有關的設計不單令主機的散熱更有效率,亦能減低電腦在工作時的噪音、減少電耗並提升效能。至少不似傳統電競筆電,熱氣會從機身兩邊和後方排出,尤其在使用滑鼠時,手會被機身兩邊的熱氣不斷燙著。

小結

PCM Rating:4.5/5

今代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外觀設計和上代產品會有所分別,採用 Intel Core i9-14900HX + Nvidia RTX 4060 獨顯,再加上 Lenovo 自家的 LA1 + LA3 人工智能晶片,去提升人工智能運算的效率。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技術的確令電腦在全力運作時也能保持寧靜,至少在使用滑鼠時,手不會被機身兩邊的熱氣不斷燙著。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Home
  • 屏幕 : 16″ (3200 x 2000) 165Hz, 16:10, IPS 屏幕
  • 亮度 : 430nits
  • 處理器 : Intel Core i9-14900HX
  • 記憶體 : DDR5 32GB (2 x 16GB), 5600MHz SO-DIMM
  • 儲存 : 1TB SSD PCIe Gen4 M.2
  • 圖像處理器 : NVIDIA GeForce RTX 4060 8GB VRAM (115W) 2370MHz
  • 接連埠 : Left Side / 1 x USB-A 3.2 Gen 1 (Always-on)
  • 1 x USB-C 3.2 Gen 2, 1 x Thunderbolt 4 (DP1.4, 140W PD, 40Gbps), 1 x Audio Combo Jack
  • Right Side / 1 x USB-A 3.2 Gen 1, 1 x E-Shutter Button, 1 x USB-C 3.2 Gen 2 (DP 1.4, 140W PD, 10Gbps), 1 x 4-in-1 SD Card Reader
  • Rear / 1 x HDMI 2.1, 1 x DC-in
  • 網絡接連 : Wi-Fi 7, 藍牙 5.3
  • 體積 : 357.7mm x 262.5mm x 17.6-19.8mm
  • 重量 : 2.28kg
  • 售價 : $19,998
  • 查詢 : Lenov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