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蘋果 iPhone 第二季出貨量 中國市場首超美國

蘋果 iPhone 第二季出貨量 中國市場首超美國

apple china

中國市場對 iPhone 的需求直接從出貨量可反映得到。根據研究機構 TechInsights 《 2023 年第二季蘋果 iPhone 全球出貨量報告》顯示,當季 iPhone 系列全球出貨量 4,310 萬部,年減 9.3%,全球市場佔有率 16% ,跟另一研究機構 IDC 的全球智能電話出貨量佔比吻合。若按地區分布,iPhone 當季最大的市場是中國,首次超過美國。

據 IDC 中國的研究報告顯示,蘋果公司在當地的智能電話市場佔有率為 13.5% ,同比增長 6.1%,是首五大廠商中唯一出貨量有增長的公司。 TechInsights 則從單一品牌分析,指出第二季五大 iPhone 單一市場按次序為中國、美國、日本、英國和印度。中國於當季首次超越美國,成為 iPhone 出貨量最大的單一市場,反映蘋果公司將 iPhone 生產從中國轉移至印度,並未對當地的銷售造成負面影響。同時,印度亦首次打入蘋果的第五大市場,銷量超過德國和法國,該季出貨量年增超過 50%。今年 4 月,蘋果公司在印度分別在首都德里和孟買開設實體專賣店。

另外,TechInsights 認為 iPhone 14 系列已創下蘋果公司第二季度平均售價新高,預計隨著 iPhone 15 Pro 因採用窄邊框 LIPO 技術及鈦合金材料,令機價進一步提高,相信第三、第四季的平均價售也隨之增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