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微軟首次衝上 3 兆美元市值 繼蘋果公司之後

微軟首次衝上 3 兆美元市值 繼蘋果公司之後

美國股市年初至今保持強勢,微軟股價不斷破頂,昨日首次衝上 3 兆美元市值,當上第二間公司加入「3 兆俱樂部」。微軟在 1 月 24 日交易時間內,股價又見新高的 405.36 美元,曾一度衝上 3 兆美元市值,成為美國第二間公司加入達到如此市值。不過股價之後回落,收市市值稍回至 2.99 兆美元。

微軟在昨日的美國股市交易時間早段造好,約在 10 時半股價升穿 403.65 美元,即市值達至 3 兆美元。隨後股價在該指標附近反覆徘迴,下午 1 時半曾經升上 405.36 美元創下歷史高位。惟後勁不繼回落,收市報 403.62 美元,市值跌落 3 兆美元以下。

蘋果公司在去年 7 月為歷來首間公司達成 3 兆美元市值,微軟則是第二間公司加入 3 兆美元俱樂部。兩間公司上星期還在競爭全球最高市值公司,微軟一度以 2.89 兆美元超越蘋果公司。不過蘋果公司股價在隨後幾日繼續向上取回地位。即使昨日微軟交易時段內達成 3 兆美元市值,蘋果公司則以 3.02 兆美元收市。

微軟自從去年點中創業公司 OpenAI,又用 GPT 技術推出 Copilot,更是生成式 AI 的起步階段,令股價再度起動。相反,蘋果公司的 iPhone 銷量雖然去年超越三星,但智能電話市場增長見頂,令人擔心公司前景。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