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流動裝置配件 iPhone 13 及 14 也支援 Qi2 無線充電功能

iPhone 13 及 14 也支援 Qi2 無線充電功能

【IFA 2023】磁吸成無線充電普世標準 Qi2 產品下半年陸續登場

採用 Qi2 無線充電技術的充電產品即將推出,Apple 方面亦準備就緒,並會在即將推出的 iOS 17.2 更新中加入 Qi2 無線充電技術的支援,包括 iPhone 15、iPhone 14 及 iPhone 13 系列,不過同樣支援磁吸式充電的 iPhone 12 就未有提及。

Qi2 是由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與 Apple 合作發展的無線充電標準,並以目前 Apple 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技術為基礎。

據目前的資料表示,Qi2 是由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與 Apple 合作發展的無線充電標準,並以目前 Apple 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技術為基礎,新標準下新推出的手機和充電器都會一個磁鐵圈,確保充電線圈可以緊貼正確位置,從而提升無線充電效率,並支援 15W 的充電功率。Qi2 無線充電功能不獨是  iPhone 才能使用,更會開放給其他品牌的手機使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