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Facebook 3D 相片功能再提升 普通照片都可以變 3D 相片!

Facebook 3D 相片功能再提升 普通照片都可以變 3D 相片!

Facebook 3D 相片功能再提升 普通照片都可以變 3D 相片?!
Facebook 3D 相片功能再提升 普通照片都可以變 3D 相片?!

Facebook 在 2018 首次為 iPhone 和 Google Pixel 手機的人像模式照片提供 3D 照片貼文功能,將平面的照片化為具有立體感的照片。最近 Facebook 更新了這個功能,現在一般照片都可以有 3D 效果了!

這個功能透過 AI 人工智能技術,透過神經網絡推斷相片中每個像素與鏡頭之間的距離,在平面照片上加入 3D 效果。現在大家只有使用 iPhone 7 以上,或近年的中階以上 Android 手機,而且不需要是多鏡頭手機,也可以用到這個功能來令照片變得更有趣。

Facebook 訓練一個神經網絡去推定相片中每一個像素與鏡頭之間的距離

AI 推斷 2D 照片上不同範圍的深度,然後建立 3D 影像。

要在 Facebook 貼上 3D 相片,只要先拍下想製作的照片,然後在 Facebook 貼文時將選單往上撥,就會在近底部找到「 3D 相片」一項。點擊之後在相簿中選擇剛才拍下的照片後,系統就會開始將相片轉換成 3D 照片,完成後就會放貼文內,你可以看看效果是否滿意才貼出。
1. 在 Facebook 寫貼子時,將底部的選單往上撥⋯⋯

2. 選取「 3D 相片」;

3. 選取照片之後,伺服器就會立即開始計算出相片的 3D 效果;

4. 完成後就會將有 3D 效果的照片放貼文內,你可以看看效果是否滿意才貼出。

3D 照片貼出後,大家可以點擊貼子右上角的「 ⋮ 」,儲存 3D 照片或者移除照片的 3D 效果。

鳴謝: Andrew 借出リンちゃ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