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Meta 計劃提供免廣告計劃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用戶收費 13 歐元

Meta 計劃提供免廣告計劃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用戶收費 13 歐元

Meta 標誌

Meta 一直以廣告為主要收入來源,不過歐盟早前推出法規,要求平台需要得到用戶明確同意,才可以向歐洲居民發布個人化廣告。經過多年訴訟,Facebook 宣布敗陣。如今據外電報道,Meta 打算向歐洲用戶推出訂閱計劃,用戶支付每月約 10 歐元就可以享受無廣告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讓用戶明確決定是否接受廣告。

今年較早時間,愛爾蘭私隱當局判罰 Meta 3 億 9,000 萬歐元,並警告 Meta 不得以合約為法律依據,以用戶的網上活動數據來投放個人化廣告。隨後 Meta 就表示打算在讓廣告客戶向用戶發布針對性廣告前,先徵詢歐洲用戶同意,以符合當地法規。

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Meta 計劃向歐洲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戶推出課金免廣告計劃,計劃中的收費可能按裝置種類和涵蓋平台而有所不同,預計 PC 平台月費約為 10 歐元,而手機平台則因為 Apple 和 Google 要收取分成而調高至 13 歐元。

不過這個價錢其實跟串流影音服務差不多,Netflix 在歐洲的基本用費計劃為 7.99 歐元,高級計劃收 13.99 歐元,同樣是以無廣告為賣點的 YouTube Premium 當地月費為 12 歐元,而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 Premium 則收費 11 歐元。

現時 Facebook 在歐洲每日活躍用戶只佔全球的 15%,卻佔 Meta 廣告收入近 1/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