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Meta 再裁員萬人 次選項目暫停開發

Meta 再裁員萬人 次選項目暫停開發

meta layoff again 2023

去年 11 月已裁減 11,000 員工的 Facebook 母公司 Meta,於美國周二 ( 14/3 )得到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Mark Zuckerberg (朱克伯格)證實,將再裁減 10,000 人,以及擱置 5,000 個尚未填補的空缺,同時取消公司內次選的項目。他亦再次承認,低估這些項目所引起的間接成本。

上次,Meta 聲稱裁減 11,000 人的目的為提高效率,更以 Year of efficiency(效率之年)作為縮減成本的口號。若連同新的裁員人數,該公司最終將縮減約四分之一員工。Meta 同時說明,預計在 4 月開始重組及簡化公司架構,先從技術部門開始,接著在 5 月輪到業務部門。Mark Zuckerberg 表示,當新的重組工作完成後,已凍結的部門招聘將會解除。

根據該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文件所知,Meta 預計其 2023 年全年支出將在 860 億美元至 920 億美元之間,當中部分涉及遺散費及重組措施,但已較之前估計的約 950 億美元為低。

至於會取消甚麼次選項目,Mark Zuckerberg 沒有詳細交代。而 Meta 日前已透露逐步關閉對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的 NFT 支援,會專注於其他貨幣計畫。他又強調,Meta 最大筆的投資是推進人工智能(AI),並將其引進到每個產品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