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熱情冷卻 Meta 承認逐步關閉 NFT 支援

熱情冷卻 Meta 承認逐步關閉 NFT 支援

Instagram NFT digital Collectible

這邊廂 ChatGPT 等 AI 生成成為科技界熱炒話題,但早年備受追捧的 NFT 熱潮就開始冷卻下來。 Meta 去年 5 月開始測試將 Instagram 變成 NFT 數碼珍藏品展示平台,不到一年,該公司的商業及金融科技主管就宣布將會逐步減少 NFT 收藏品。

Meta 商業及金融科技主管 Stephane Kasriel 宣布將逐步關閉 Meta 旗下平台上數碼收藏品的消息。

Meta 商業及金融科技主管 Stephane Kasriel 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他們現正逐步減少平台上的 NFT,以專注以其他方式支持創作人、個人和企業。

Meta 是在去年 5 月展開對在 Instagram 展示 NFT 的測試,並於 8 月將測試擴展至 100 個國家及地區,而香港亦有藝術家獲邀展示 NFT 創作。不過去年底加密貨幣價格下跌,交易所倒閉,加上上星期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財政預算,打算向加密貨幣資產開刀,都令到這種新興投資工具吹起淡風,間接導致這功能不到一年就要叫停。

去年 Meta 邀請香港創作人先行使用 Instagram 展示他們的 NFT 數碼珍藏品。

雖然 NFT 服務縮減,不過 Stephane Kasriel 仍表示會支持 NFT 創作人繼續使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來推廣他們的作品。他強調 Meta 仍然會以為創作人和企業製造盈利機會為先,並會專注於可以產生大規模影響力的領域,例如 Reels 短片。

Stephane Kasriel 同時表示 Meta 會繼續投資於人們和企業需要的金融科技上,他們正在簡化 Meta Pay 的結帳和支付程序,並且發展在 Meta 各平台之間進行短訊支付。

Exit mobile version